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电气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2018-12-20 23:49     拟稿人:   审核:电气学院     点击:[]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在六教117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院党委书记周林、党委副书记吴嘉、孟繁琦和全院180余名师生参加收看。

 

会后,师生们对大会盛况进行了热烈讨论。

电气工程专业博士一支部徐正玉同志观看了直播后备受鼓舞。回望中国改革开放的40年,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奋斗的40年;作为学生党员要更加积极主动的时刻亮明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党规党纪,争做一面旗帜;作为一个博士就要身兼责任,搞好专业研究,不断创新突破,能在专业领域有所建树,科学没有国界,但是科学家却有祖国,希望我们大家在科研路上永远不要忘了我们的国家,永远记住并能撑起肩上的重担!

电气工程专业博士三支部支部书记刘加林同志说道,我们要向“改革先锋”看齐,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既有为人熟知的著名企业家、歌唱家,又有默默奉献的干部、教师、科研人员、农民工代表,都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勇立潮头、甘于奉献、默默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所说: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在学习和工作中,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勇敢担当起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汲取榜样的力量,拥抱新时代,在不断推进的改革开放道路上奋力向前。

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硕士生三支部黄洪松同志认为从1978年改革开放至今已经四十周年了,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了国民生产总值三千多亿到80多万亿的大跨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深地为党和国家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经过学习,我同样知道我们国家的改革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全面深化改革进入了瓶颈期,要想突破就必须要我们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我们青年学生党员,要做到拥护党的领导,坚决落实贯彻党的政策方针路线,做好自己的学习科研任务,为党和国家的进一步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硕士生一支部周家浩同志总结道,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经历的磨难,付出的牺牲,进行的拼搏,都已化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的磅礴力量。改革开放40年,虽然我们这一辈真正看到的只有近二十年的发展,但就在这二十年中,人民生活也发生了足以称之为翻天覆地的变化。互联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融入了人们的生活,各种基础设施拔地而起。我们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将不可能化为可能的同时,我们也需要警醒我们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还是很大,快速发展埋下的隐患也逐渐浮现,成为我们进一步发展的绊脚石。作为一名在校学生,我们目前能为祖国做的事情只有认真学习,为祖国的科研发展添砖加瓦。待到下一个40年,我坚信中国将更加辉煌,就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电机与电器系硕士生雷佳音同志作为一名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了大会内容。她认为,改革开放是我党做出的最为正确的抉择。历史的发展都是有规律的,我党正是把握住了历史发展的大势,抓住了历史变革的时机,才实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这也再一次印证了我党的先进性;“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的脱贫攻坚战,就是这样一个过程。我们的每一位党员同志,在帮贫扶贫的过程中,一定要保持足够的耐心,做好调研和上访工作,真正地为老百姓谋福利,为人民谋福利;“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习总书记指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作为研究生,我们一定要培养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既不能因为当前所处困境就选择逃避,也不能因为当前取得了一点成绩就沾沾自喜,我们要始终秉承老一辈科学家谦虚严谨的工作态度来对待我们的学习和研究,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我们要始终牢记自己的革命信仰,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在新时代取得更大的进步。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四支部蔡敏怡同志通过观看本次大会,深刻体会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她认为,作为一名90后,也许我不曾亲身体验改革开放以前的时代,但是我深知自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开启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掀开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这40年,是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的40年,更是充满创新精神和发展热情的40年。而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深为祖国的伟大成就而自豪,也深刻意识到自己肩负的重任。在学习上,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继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不止步于课本,要举一反三、开拓创新。在工作上,要像表彰模范一样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积极学习先进的技术增强自己的能力。中华民族复兴任重道远,我将以此自勉,继续奋斗!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三支部苏奕萌同志认为,我们要主动学习“改革先锋”的伟大精神。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而对这段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书写新的辉煌历史;对改革开放的最大致敬,就是创造新的更大奇迹。高的事业需要先锋引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以及学生干部,我更应该深刻领会改革开放内涵,增强党员意识,树立榜样,充分发挥学生党员高品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际生活、工作中,学生党员应和同学们保持密切的联系,通过平时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融洽与同学的感情。注意观察,及时发现同学们在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真正做到“一个党员带动一个宿舍,一个宿舍带动一个班级,一个班级带动一个学生整体”,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5级学生唐基超说到,通过今天上午直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盛况,我的内心激动万分,深切感受到了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巨大改变。在会议初始,党中央国务院表彰了一批为改革开放付出努力的优秀人才,其中不仅包括袁隆平、屠呦呦、程开甲等老一辈科学家,还包括了马云、马化腾等互联网公司领导以及姚明、郎平等在社会其他方面为社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人。正因为有他们的存在,我国的改革开放事业才能稳步推进。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他用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描述了改革开放的历程,也从各个方面对40年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全面总结。此外,总书记还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等九个方面对改革开放工作进行阐述。最后,总书记将改革开放比做接力赛,要一代又一代地不懈奋斗,将接力棒交接下去。如今接力棒即将传到我们青年一代的手中,我们也必将勇担重任,为改革开放奉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6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8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