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电气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同学大讲堂顺利进行

2019-03-26 20:03     拟稿人:撰稿:刘世龙 审核:谭惠丹、张祖航 摄影:张子路   审核:电气学院     点击:[]

    为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展现电气学子的演讲风采,2019321日下午2:30,电气团委学生会于虎溪校区D1329顺利举办了同学大讲堂演讲比赛活动。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由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17级辅导员助理杨琴老师、18级辅导员助理董轶男老师、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黄方也学长,16级电气辩论协会社长谢昆峰学长,出席本次演讲比赛,并担任评委。本次活动由孙启明担任主持人。

 

图一  主持人介绍比赛赛制

比赛开始,主持人孙启明致谢大家的到来,并介绍了比赛规则及流程,紧接着邀请13位选手依次进行分享。来自两个年级的13名优秀选手的演讲主题各异,尽显风范,将心中所想,淋漓尽致地展现给了现场观众和评委。学习方面,有来自电气171班的谢鸿远同学给我们分享了自己热爱电气的原因,让现场观众深刻体会到了学习电气的乐趣,感受到电气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生活方面,188班的杨晨馨同学和188班的熊江邻同学分别讲述了“没有什么是理所应当的”以及“青春是什么”这两个话题,分享了他们对于世事的感恩及自己的青春与梦想,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文化方面,有来自178班的贺一杰同学和来自178班的吴雯丽同学分别提出了对于“女生节”和“夸夸群”的独特见解,提出了对一些节日与文化自己的看法,给现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我经历方面,来自189班的王奥同学与我们分享了他不一样的人生、自己与众不同的竞赛经历,以及为了自己的梦想付出的不懈努力以及超乎常人的毅力,书写了他  “不一样的精彩”。

 

                                                                图2 熊江邻同学进行分享

最终经过评委们的一致审评,贺一杰同学荣获一等奖,吴雯丽、谢鸿远同学荣获二等奖,王奥、杨晨馨以及熊江邻同学获得了三等奖。至此,此次同学大讲堂演讲活动圆满结束了。

 

3  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本次同学大讲堂旨在告诉同学们:在社会竞争日益加大的背景下,知识与表达结合才更能体现出一个人的优秀才能,希望这次活动能够让同学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能够收获自信与无价的演讲经历。

上一条:生命在于运动——“悦动电气”冠军采访 下一条:走出自信,舞出风采——电气工程学院2019...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