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电气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

生命在于运动——“悦动电气”冠军采访

2019-03-27 20:06     拟稿人:作者:孔宪宇 谭惠丹 张祖航   审核:电气学院     点击:[]

为鼓励学生积极运动,营造良好的运动氛围,2019315日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采访了上学期两位“悦动电气”打卡活动冠军:蔡敏怡同学以及董宇同学。

首先采访的是获得“悦跑电气”半月冠军,来自15级弘深学院的蔡敏怡同学。偶然的机会看到群里的推送,平时也有跑步习惯的她便参加了“悦动电气”打卡活动。她坦言,“跑步的初衷比较俗:为了燃烧卡路里!”想要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就逐渐养成了坚持跑步的习惯。

冬天选在下午暖和的时候,夏天则选择凉快的夜晚,一边听音乐,并不像有人觉得跑步很累很无聊,蔡敏怡却当跑步为享受,也不会厌烦,更不会觉得难以坚持。特别是心情不好或是学习压力比较大的时候,跑步可以帮助放空自己、减轻压力。出一身汗,回到寝室洗个澡,不仅舒服,心情也变好了。“当跑步变成一种生活习惯,就像条件反射,到了时间不跑步反而会难受。”

蔡敏怡说:“非常感谢电气学院举办的悦动电气活动,让她养成了一个规律、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后也会继续保持、继续努力的。”采访的最后,蔡敏怡还送给同学们一句话:“要少打游戏、少吃外卖、少熬夜、少宅,早睡早起,过健康的生活!”

1  蔡敏怡

之后“悦动电气”冠军董宇为我们分享了她与跑步的故事。她说刚上大学时身体素质不太好,比较容易生病,所以决定在大学里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大二时体育选修选择了马拉松,这种带有一定强制性的课程能够帮助自己在还没有养成习惯的开始阶段坚持跑下来,等到课程结束,总跑量达到了100多公里,运动能力提升了,也自然而然地形成了跑步的习惯。董宇认为跑步是比较简单易行的,换上一双跑鞋出门就可以,而且之前体育自选修过马拉松,有一定的基础,就参加了悦动电气活动。

董宇同学说刚开始跑步有点像一种煎熬,在心里倒计时,看着屏幕上app的公里数默默想着还有多久才能结束。“可是到后来,跑步就成了疏压的方式,就好像看一场电影、听一段音乐一样,每次运动完之后大汗淋漓的感觉会给人一种成就感。”

董宇同学想告诉大家不要把跑步看成是一种负担,其实它是一种放松身心、释放压力的方式。在适当的时候换上一双跑鞋,走出宿舍,远比一直宅在宿舍收获到的更多。坚持锻炼,把锻炼当成生活中自然而然的一部分,就像吃饭喝水一样,运动一定会带给你想要的收获。

本次采访旨在增强同学们的锻炼意识,激发同学们的运动兴趣,加入热爱跑步的行列中来,让自己更加阳光健康。同时相信两位优秀的同学将会带动更多的同学锻炼身体,强健体魄!

上一条:【团学活动】电气工程学院团学组织2019-20...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同学大讲堂顺利...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