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电气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

【团学活动】重庆大学第九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竞赛宣讲会顺利举行

2019-11-04 10:06     拟稿人:白净本、胡杨   审核:电气学院     点击:[]

为了让学生了解重庆大学“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竞赛的赛程,更好地为本届电赛做准备,2019102714时,第九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竞赛宣讲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125教室举行。本次宣讲会由电气科协承办,邀请了多位有丰富竞赛经验的学生为全体与会者分享赛事经验。

图 1 宣讲会开幕

会议伊始,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一等奖获得者刘松林上台分享。首先,他向大家介绍了与本届电赛相仿的电子系统设计专题邀请赛的流程及赛事题目方面内容。然后,他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赛前应做的准备,并就C语言的学习、单片机的运用、电子技术基础知识的学习技巧和焊接技巧等方面给与会学生提出了建议。最后,他向大家推荐了《你好,放大器》《新概念模拟电路》这两本书籍。希望学生能从中收获更多有用的知识。


图 2 杨林松经验分享

随后由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f奖得主王鹤元作经验分享。他曾在两次电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他给参赛者提出了许多现实可行的建议和忠告。他告诉大家:“竞赛的题目多样,需要大家有全方面的知识储备,唯有提出合理的假设并坚持做下去,才能达到创新创造的目的。”


图 3 王鹤元经验分享

最后,由来自经管学院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的得主杨雯宇作分享。她用自己放弃艺术营销研究加入创新创业团队的亲身经历,强调了竞赛团队的重要性。她说:“成功离不开众人的协作。”正是她们团队内成员的互帮互助才使她在万千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同时,她强调参加竞赛也是一场意志力的考验,只有坚持初心的人才能摘到胜利的果实。最后杨雯宇建议大家选择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组队,以实现能力的优势互补。



 4 宣讲会现场

至此,宣讲会在参与会议的全体成员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竞赛宣讲会,为参赛者们详细介绍了电赛的流程,让他们了解了参加电赛的注意事项。同时,拥有丰富参赛经验学生提出的宝贵的建议也能帮助参赛者们确定本次电赛中努力的目标。希望所有参赛者能在电赛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上一条:飞扬篮球,青春赛场——电气工程学院“电... 下一条:【团学活动】电气工程学院团学组织2019-20...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