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电气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科技支教”志愿者招新分享会顺利举行

2019-11-12 10:12     拟稿人:谭惠丹   审核:电气学院     点击:[]

为了让学生们深入了解电气学院的志愿服务项目,以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电气学院团委青协开展了本次志愿服务招新分享会。2019113日下午1620,分享会在虎溪校区D1433教室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多位拥有丰富志愿服务经历的高年级学生分享经验。

会议伊始,由14级来自公管学院的朱昶旭上台分享支教保研的经验。朱昶旭简单讲述了他前往绿春县支教的经历,在支教期间与孩子们相处的点点滴滴,让他有很多感悟。朱昶旭同学说:“去偏远地区支教不仅锻炼了自己,也可以为山区孩子们带去先进教育理念,其中的酸甜苦辣,唯有亲自体验才能体会。”

图一 朱昶旭作经验分享

随后由16级电气学院的宋雨轩上台讲述自己成为市级优秀志愿者的经历与心得。首先,他补充介绍了支教保研相关最新政策及所需准备,紧接着,他分享了自己成为市级优秀志愿者背后的付出与努力,以及如何履行一位优秀志愿者的职责。最后,他为同学们更好地从事志愿服务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宋雨轩告诉大家:“作为一位志愿者,不仅要有在现场灵活应变的能力,更要有热爱公益的心和全身心付出的态度。”

图二 宋雨轩作经验分享

紧接着由17级电气青协主席祝婷进行发言。祝婷同学从具体流程、活动意义等各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电气学院“三下乡”活动的相关内容,让同学们对“三下乡”活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最后,由赵瑜湉作经验分享。她详细地讲述了支教活动与公益服务时长、支教活动与社会实践活动的联系与区别、支教活动的多种形式等内容,让同学们对志愿服务活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图三 祝婷作经验分享

图四 赵瑜湉作经验分享

至此,本次宣讲会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科技支教”志愿者招新分享会,为大家解答有关志愿服务的相关疑惑,也让大家了解志愿活动的意义及注意事项,为之后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学长学姐们的经验也让同学们明白了志愿服务中不只是一腔热血的凝结,更是所有青年志愿者们的理想与责任的担当。以科技为舟,爱心为帆,你我共济,达理想之岸!希望大家能在科技支教活动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电子电工技能竞赛第一次培训...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