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电气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电工电子技能竞赛大二组第一次培训顺利举行

2019-11-25 11:32     拟稿人:王霖   审核:电气学院     点击:[]

20191117日晚19时,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九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竞赛大二组第一次培训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34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旨在使18级参赛成员们认识电路设计图,熟悉Multisim仿真软件,为即将举行的电赛初赛做好准备。本次培训会由电气科协主席陈鼎新主持,电气科协副主席戴翔主讲,18级参赛成员们和部分19级参赛选手们到场参加培训会。

在陈鼎新简单介绍之后,培训会正式开始,戴翔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始了他的内容分享。戴翔首先介绍了本学期培训的整体安排,让学生们对以后的培训安排大致了解后,紧接着便开始了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稳压电路。



 戴翔介绍线性稳压电源

图二 戴翔进行培训

首先戴翔对直流电源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他以一张简易稳压电路的电路图为例,具体介绍仿真软件的主要用键的作用与特性,包括比较器中黄色为正向端输入方波,紫色为输出,蓝色为反向端输入三角波等知识。紧接着,戴翔又讲述了三端稳压器和开关稳压电路,其间列举了LM2596-adjLM2596-5、肖特基二极管、TL431MP1482buck等实例为学生们打开了开关稳压电路的大门。戴翔竞赛经验丰富,他的教学亦别具特色。讲解之中既结合各种各样的实例,又结合自己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对电路的理解,将比赛中可能涉及的电路进行了全面的剖析。三极管和场效应管的判断、电压增益等课本上的知识也被引用进来,以呼应18级学生学习的专业课程知识,从而打消了学生们的畏难心理,调动了参赛选手们对培训内容学习的积极性。最后戴翔详细地分析了电源PCB板及其组成部分的参数信息。

图三 学生们认真思考问题

本次培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会通过讲解模拟电路图与电路设计激发了学生们对电子设计的兴趣,使参赛选手们对于稳压电路有了基本的认识,了解了电路理论在实践中的一系列应用,为学生们参加本届电赛并做出高水平的作品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office办公技巧培... 下一条:放飞青春,迎篮而上——电气工程学院“电...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