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电气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中级班培训

2019-12-09 09:10     拟稿人:王张有   审核:电气学院     点击:[]

2019125日下午,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中级班培训在虎溪校区DZ122成功举行。本次培训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提高电气工程学院团学全体成员党性修养。莅临此次培训的嘉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杨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喻惠、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兼职辅导员夏密。今天讲座的主题是学懂基本理论,弄通科学方法》。


图一  杨华老师做关于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演讲

本次培训围绕了解《共产党宣言》、解读《准则》主要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点展开。杨华老师深入浅出,不断引例举证,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客观辩证法出发,将如何学懂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在绘声绘色的讲演中。团学组织全体成员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

“杨华老师幽默风趣,看似冗长的内容被杨华老师讲活了”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张媛这样说道:“去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重温经典,追溯马克思主义是政党保持先进性的理论源头,也有利于提高用运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当代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通过杨老师的讲解,我充分认识到了《共产党宣言》于现今的时代意义。”

图二  电气学院“青马工程”中级班全体学员认真聆听

团委副书记董豪杰也表示:我对杨华老师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认识深刻。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要紧跟时代脚步,聆听时代声音,争做人民公仆、争做时代先锋、争做民族脊梁,以强大正能量在全社会凝聚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

图三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喻惠老师发言

在杨华老师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完后,电气学院团委书记喻惠上台发言,她再次向杨华老师致谢,并且呼吁大家与时俱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自身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为伟大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电气工程学院团学全体成员对党基本理论的认识上了一个新台阶。新时代下,新青年加强自我修养、提升自我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铺路架桥、添砖加瓦,成为电气工程学院“青马工程”中级班学员的一致共识。


上一条:盛时一别后,流水十年间。逝者如斯夫,欢...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电工电子技能竞赛大一组第三...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