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电气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辩论赛初赛

2020-12-12 13:19     拟稿人:   审核:电气学院     点击:[]

为展示电气学子激扬风采,提高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为新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的舞台,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举办了2020级新生辩论赛。本次比赛由电气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和电气辩论与口才协会联合承办。

为让同学们熟悉辩论赛流程,了解辩论赛规则及注意事项,2019级电气辩论队的学长学姐们于10月11日上午10时30分在虎溪校区艺术楼为新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新生表演赛,表演赛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辩论赛的基本规则,更是点燃了大家的参赛热情,鼓舞了更多同学加入到比赛之中。

IMG_2941

图1辩手进行自我介绍

10月17日下午14时三十分,新生辩论赛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拉开序幕。本次比赛为初赛,所有班级按顺序分为五组,就“改善国家形象更依赖官方还是民众”的辩题开展两两对决,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古有诸葛孔明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主席提出本次比赛的要求,引出辩题并介绍三位评委,在正反方辩手进行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

IMG_3025

图2辩手陈述己方观点

在七班与八班同学的辩论中,先由正方一辩开篇立论,从国家政策、主观塑造、领导优势等方面阐述了官方形象的重要性。反方一辩则点明民众对国家的形象表现更直接,并以国庆期间海外华人活动,李子柒等网络红人为例对己方的观点进行论证。接下来的质询环节中,双方二辩分别就对方的观点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质询,其中正反两方针对疫情期间相关问题及中美形象等热点话题展开辩论,一时间赛场上思维火花碰撞激烈,观众席上掌声不断。

紧接着便到了中论环节,正反方二辩均是引经据典,结合时事,进一步的完善了己方观点。在自由辩环节,双方各就对方逻辑漏洞发起攻击,敏锐地指出对方观点中存在的问题,慷慨淋漓的阐述自己观点,据理力争,针锋相对。总结陈词环节中,双方四辩对自己一方的观点进行了最后的陈述解析,八分钟后响起的结束音为比赛部分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IMG_3027

图3辩手们讨论对策

IMG_3018

图4评委进行点评

之后,三位评委对双方进行了全面且详细的点评,并就双方表现进行投票。评委们对各方辩手的优异表现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各方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建议。最后,据投票结果的统计,一班,四班,七班,九班,十班赢得了初赛的胜利,进入复赛环节,辩论赛初赛也在观众们的掌声之中宣告结束。“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举办辩论赛的目的是使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蓬勃精神风貌得以展现,相信在本次活动中,各位辩手的语言表达和应变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与提升,期待大家能够再接再厉,在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慷慨陈词抒己论 唇枪舌战决弈时——电气学... 下一条:美丽电气,一见钟“寝”——电气学院寝居...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