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电气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

慷慨陈词抒己论 唇枪舌战决弈时——电气学院2020级新生辩论赛半决赛

2020-12-12 18:28     拟稿人:王启凡   审核:电气学院     点击:[]

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培养合作精神,重庆大学电气团委学生会举办了2020级新生辩论赛。2020年11月1日下午4:30,新生辩论赛半决赛在D1142、D1143教室成功举行。电气5班与9班、1班与10班为争夺决赛入场券进行了激烈的比拼。

图一选手赛前准备

在主席宣读完规则并引出“诺贝尔文学奖是否有利于文学发展”的论题后,辩论赛正式开始。9班正方一辩陆马缘以“诺奖对小众文学有宣传作用”、“诺奖对作家创造有积极影响”、“诺奖能激发民众阅读热情”为论点,从三方面论证了诺奖对文学发展的益处。而5班反方一辩粟俊淳从诺奖对文学的自主性和多样性的损害出发,提出了反对声音。之后双方辩手围绕“诺奖是否带来文学歧视”、“诺奖作品是文学风向标还是枷锁”等方面进行攻防辩论。辩论中选手们不失风度,始终面带微笑、侃侃而谈。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

图二 正方三辩阐述己方观点

片刻休息后,便来到最为激烈的自由辩环节。反方二辩张家宁先声夺人,指出“诺奖的权威性会影响读者对文学价值的取向”。正方三辩张佳琪以“影响价值取向的根本原因是各地区的文化土壤”这一观点四两拨千金,并提出“诺奖优秀文学的传播可以改善如今网文横行的现状”,再次强化观点,可谓是以守为攻,尽展电气学子才思之敏捷。双方辩手或激昂演说,或低头沉思,力图在气势与思维上压倒对方。

在四辩的精彩总结后,雌雄决出。正方电气9班凭借他们缜密的逻辑、详实的数据赢得了本场辩论赛的胜利。在1班与10班的对垒中,1班以其出色的发挥挺进决赛。9班张佳琪、5班罗晧文、1班公乐腾、10班柏浩云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图三5班与9班辩手合影留念

图四1班与10班合影留念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辩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辩手们的思维反应速度,还增进了电气各班级间的交流,展现了电气学子的风采。让我们共同期待1班与10班在2020级新生辩论赛决赛中的精彩表现!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全体干事大会暨...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辩论赛初赛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