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电气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9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2020-12-12 21:16     拟稿人:王海纳   审核:电气学院     点击:[]

2020年11月25日下午12时50分,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9级年级大会于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37教室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电气学院学办主任、本科2019级辅导员罗敏主持,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罗敏老师从心理学的自我期望效应,也就是“皮革马利翁效应”为引,以弘深学院电气电子班获得重庆大学班集体标兵为例子,引导同学们提高自我期望。同时,她指出学会目标管理和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建议学生们在大二有近期目标,在整个大学有远期目标,在竞赛、绩点、交叉学科学习、英语等方面都要有所考虑,同时对自己的综合素质比如阅读、语言表达、团队协作等能力给予锻炼。关于时间管理,罗敏以华中科技大学对学生的管理为例,指出晨曦计划中存在的迟到、缺勤、早退等情况。希望学生们做好时间规划,珍惜时间,在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努力阅读更多、更广的知识。针对即将到来的考试,她也希望学生们抓紧复习,考出自己的好成绩。

图一 辅导员罗敏讲解皮格马利翁效应

随后,罗敏为学生们解读了学院的培养方案。她指出,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应当明确目标,熟悉学院的培养方案,在学好基础课、专业课的同时,追求创新发展,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在创新实践学分的认定方面,罗敏希望各位学生能够多听学术讲座、申请国创、srtp等科研项目,做好科研训练。同时,她提到在出国交流、留学、读研方向上都需要在大量阅读专业文献的基础上做出思考。

图二 辅导员罗敏强调安全问题

接着,罗敏从三个方面强调了学生的安全问题。首先是请销假制度,要求所有学生按照学校的管理履行请销假。其次要注意网络安全问题,学生要浏览绿色网站,杜绝浏览不健康网站,在任何网络的发言都要讲文明,坚定自己的爱国信念,维护国家的秘密和尊严。另外在宗教信仰方面,要去合法的宗教场所,不迷信不听从非合法场所、网站的教唆。最后要注意防骗、防盗。

图三 2019级本科生认真听讲

最后,在班委的会议中,罗敏首先强调了室长要履行好职责,寝室里的四个学生要有目标,有制度,有温度,相互关心,共同进步,在寝室卫生中争做五星宿舍,在学业上互帮互助,争做学习先锋。同时她指出宿舍的室长应及时发现宿舍同学的异常行为,并对学生的异常行为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在班委方面,罗敏提到班里的心理委员也要善于观察班级同学的异常行为和情绪,及时向辅导员报告,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她希望班委以身作则,肩负起班委应付的责任,提出班级具体的目标,带领整个班集体向更优秀的目标前进。

在班委会议结束后,本次年级大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男篮获得校第27届篮球赛亚军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次团学代表...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