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电气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9级2021年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2021-03-15 21:23     拟稿人:赵灵芝   审核:电气学院     点击:[]

202131113时,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9级年级大会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向大二同学介绍出国留学政策及对外交流项目。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建林、留学中心的曾老师、2019级辅导员罗敏出席了此次会议。

1A4D1

图一 2019级同学正在认真听讲

大会伊始,留学中心的曾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德国免学费公立大学硕士项目。曾老师先是用一系列具体案例化解了同学们在费用、语言沟通等方面的担忧而后,又从德国高校资源、学制、科研体制等方面讲述了德国硕士项目的优势,并详细地介绍了德国高校的录取要求。

BE9B0

图二 留学中心曾老师正在向同学们介绍德国留学事宜

紧接着胡建林副院长从智慧能源大讲堂、短期项目、中长期项目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的国际交流与联合培养项目。学院邀请各国高校知名院士、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向学生介绍有关智慧能源等方面的国际前沿与学术热点;学生可以通过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各类国际竞赛及国际机构实习等短期项目进行国际交流,亦可通过重庆大学与国外知名大学合作的“3+1+1”等中长期项目进行联合培养。

E4468

图三 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建林正在向同学们介绍出国交流事宜

接着,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发表讲话。吴嘉副书记强调,在学习关键期,同学们要有清晰的生活学习方向,制定合理的目标,牢抓绩点,把相关课程学好;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警惕社会上形形色色的诈骗方式。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背处分;结合实际,明确自己的学业生涯规划,早做打算。

D446

图四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发表讲话

副书记讲话结束后,辅导员罗敏补充了本学期的日常事务,并提醒同学们要重视本学期重难点课程的学习,关注入党推优等重要信息。

13D9D

图五 2019级辅导员罗敏正在讲话

至此,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年级大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于出国留学、国际交流、保研考研等有了更充分深刻的认识,对自己的学业生涯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团委3·12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条:“追忆红岩精神,讲好革命故事”--电气学...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