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电气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3·12义务植树活动

2021-03-15 21:32     拟稿人:   审核:电气学院     点击:[]

2021年3月14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3·12植树活动”在沙坪坝区凤凰镇南阳苗木基地进行。志愿者们亲手植绿,种下新苗,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讲到:“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扩大城乡绿色空间,为人民群众植树造林,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本次植树活动,鼓励电气学院学子积极履行植树义务,为川渝山水添绿色。

在苗木基地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拿起铁锹,动手种树。从挖坑刨土到扶苗填埋,每位志愿者认真学习,同心协力,在植被稀疏的土地上竖起了一株株柔弱却富含生机的李子树苗。

C6CE5

图一  苗木基地负责人正在指导志愿者们种植树苗

C6725

图二 志愿者正在为李子树埋土

C5E7C

图三 志愿者们正在合作植树

种植树苗后,志愿者们叠出心形、千纸鹤等折纸,写下自己对树苗、对祖国生态环境的美好祝愿。随后,志愿者们把这些爱的寄语挂在了自己亲手种植的树苗上,祈盼它们能够茁壮成长,荫蔽后人。基地负责人也会不定时把树苗的生长情况反馈给志愿者们。

C89C3

图四 志愿者留下祝福

本次植树活动中,电气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将生态保护意识外化为实际行动,为建设绿色生态美丽祖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纤纤不绝林薄成,涓涓不止江河生”,愿九州山河年年添新绿,岁岁增新彩。

C810E

图五 全体志愿者合影


上一条: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举行“扬帆电力 筑梦...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9级2021年年级大会顺...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