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电气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暑期实践团赴綦江九龙社区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2021-07-21 13:20     拟稿人:王海纳   审核:电气学院     点击:[]

    2021年7月19日上午,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共十五名成员来到文龙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与九龙社区百余名留守儿童联合开展活动。

图为实践团成员预演科技小实验

    为确保实践的顺利开展,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九龙社区,开始准备今天的活动。活动分为理论宣讲和实践动手两个环节。上午十点,活动正式开始。理论宣讲环节,实践团成员张佳琪将一个个红色革命故事娓娓道来,为孩子们再现了当年红军长征踏过雄关、冲破险阻的过程,讲到动情之处,更有许多孩子为革命先烈无私奉献、赴汤蹈火的精神而落泪;实践团成员公乐腾将共产党百年的辛路历程细细道来,深情地向孩子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的光辉历程,帮助孩子们深入了解国家历史、党的历史,更是教育孩子们知史爱党,让红色基因在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中,生生不息。互动环节,实践团成员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通过刚刚的学习,孩子们运用学到的知识积极回答、热烈讨论,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精美的礼物,拉近了与孩子们间的距离。

图为实践团成员为留守儿童讲述綦江英雄红色事迹

实践动手环节,实践团成员准备好折纸,和孩子们一起动手操作。纸花、千纸鹤、桃子……在实践团成员的细致讲解下,一张张彩纸在孩子们的手中变成了一件件艺术品,实践团成员更是鼓励孩子们大胆想象、大胆创新,很快,整个教室便沉浸在欢声笑语之中。随后的科学小实验环节,团队成员用白醋、小苏打、香油等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准备了“火山喷发”“壮观瀑布”“神奇艺术画”“纸杯蛋糕”等四个实验,懵懂的孩子们在团队成员的指导下亲自参与实验。小苏打遇上白醋冒气泡时孩子脸上为实验的成功而喜悦的笑容,让志愿者们也为之高兴和自豪,希望这些实验能够激发他们对科学的乐趣和好奇。

图为实践团向小朋友展示科技小实验

图为趣味折纸教学志愿者与小朋友合影

XMD1BG_6_F$IL18NKT4Z[JN.png

图为孩子们专心听讲

图为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与部分留守儿童合影

    活动最后,实践团成员们为留守儿童送上了精美的礼物,并同他们一起合影留念。留守儿童仍旧需要关爱与呵护,在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下,希望每一名孩子都能感受到爱的力量,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健康快乐成长!

 

上一条:秉承先辈革命精神,重走百年红色道路 下一条: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举行“扬帆电力 筑梦...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