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电气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

秉承先辈革命精神,重走百年红色道路

2021-07-21 13:24     拟稿人:张佳琪   审核:电气学院     点击:[]

   2021年7月20日下午,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抵达王良同志纪念馆开展“秉承先辈革命精神,重走百年红色道”红色革命教育活动活动以参观王良同志纪念馆、綦江革命历史陈列馆为载体,将革命精神的学习与传承融合到此次社会实践中,实现理论学习和实践认知有机结合。

AAA43 

图为綦江区委纪念王良同志的原创作品

王良同志是綦江区永城镇人,生于1905年,参加过湘赣边界秋收起义,“三湾改编”,跟随毛泽东进军井冈山,参与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率部参加黄洋保卫战,创造了红军以少胜多的典型战例,牺牲时年仅27岁。在王良同志的追悼会上,毛泽东同志称赞“王良是个好干部”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评价王良同志:“英勇善战,屡建功绩”。

11CA7 

图为讲解员为实践团成员讲解

讲解员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们漫步在展厅中通过现代科技术,展厅内不时烟雾弥漫、枪炮声震耳欲聋,大家带回了那个烽火硝烟的岁月随着讲解的深入,革命先烈为人民前赴后继的画面跃然眼前,让大家备受鼓舞。

 

图为实践团在王良同志纪念馆合影

随后,讲解员带领实践团来到了綦江革命历史陈列馆,并将綦江革命历程和先烈事迹向大家娓娓道来。从1926年中共綦江支部成立到夺取革命胜利的过程中,邹进贤、王岳,霍氏三杰等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慷慨就义。听到这些革命先烈们在和我们差不多的年纪就已然扛起枪杆上战场,实践团成员都深深动容,肃然起敬。

12D10 

图为实践团带队老师喻惠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秉承先辈革命精神,重走百年红色道路”红色革命教育活动让实践团成员们明白了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好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跟党走,努力建功新时代。实践团成员王同学参观后感悟:荡气回肠的綦江革命历史,让我对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吃水不忘挖井人,翻身不忘共产党。在祖国繁荣昌盛、民族复兴梦近在咫尺之时,我们更应该饮水思源,追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1B6B7

图为实践团在王良故居前合影



上一条: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队... 下一条: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暑期实践团赴綦江九...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