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电气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

以智能科技,邂逅智慧未来

2022-03-08 23:04     拟稿人:   审核:电气学院     点击:[]

为深入了解重庆的开放发展,全面探索智慧生活,2022119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五城筑新征程”实践团前往重庆市渝北区参观考察礼嘉智慧公园。本次实践活动参与人员为9名电气学院2019级和2020级本科生。因疫情防控需要,礼嘉智慧公园开放的项目有限,实践团重点参观了智慧工作馆、智慧艺趣馆,体验了无人驾驶公交车。

IMG_7664

到达礼嘉智慧公园后,实践团首先来到智慧工作馆。智慧工作馆里有许多“智慧”的成果展示,实践团成员们一一体验,感受科技的发展给生活和工作带来的便利。在智慧工作的一天,人们可以乘坐无人驾驶公交车前往公司,可以通过语音转写系统进行无纸化的会议,实时记录会议内容。AI可以辅助医疗服务,对患者的病症作出初步诊断,指出病例书写错误,提高医生的工作效率。在智慧学习方面,AI可以针对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形成一个已掌握、部分掌握、未掌握的知识思维导图,便于学生查漏补缺。

IMG_7719

参观完智慧工作馆,实践团成员来到智慧艺趣馆。该馆主要分为数字艺术、数字文化、数字游戏三大板块,融合了AIARVR等多媒体互动技术,让体验者看遍世界美景,试穿中华传统服装,欣赏川剧,游戏娱乐......

IMG_7813

离开智慧艺趣馆,路边驶过的无人驾驶公交车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据了解,礼嘉智慧公园内总共设置了8个自动驾驶公交站台,自动驾驶路线全长6.2公里。在安全员的指示下,实践团成员们纷纷上车,系好安全带。随后,车门自动关闭,车辆自动启程,转弯、直行,始终沿着道路平稳行驶。

IMG_7831

礼嘉智慧公园中“智慧”工具众多,在智慧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游客提供便利。智慧导航帮助游客查询园区相关信息,自主规划游览路线;智慧凉道通过红外线感应到行人走近,便自动开始喷雾降温;声音邮局可以通过录音记录游客的心情或祝福,生成带有二维码的声音明信片;智能座椅不仅给游客提供休息地点,还能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为手机充电。

IMG_7621

最后,实践团成员在礼嘉智慧公园入口处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北部智慧之城一游结束。通过本次礼嘉智慧公园一游,实践团队深刻体验了一场生动的人文与科技完美融合、生态与智慧相交辉映的创新实践,对未来科技发展充满期待,同时,也希望在自己所学的电气专业发挥作用,为未来科技发展献计献策。

上一条:游东部生态之城,赏重庆秀丽之景 下一条:探建川展馆,溯文化印记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