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电气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

游东部生态之城,赏重庆秀丽之景

2022-03-08 23:08     拟稿人:   审核:电气学院     点击:[]

     为感受重庆东部生态之城的秀丽风光,了解重庆生态治理现状,2022年1月21日,重庆大学“五城筑新征程”实践团来到重庆市南岸区广阳岛开展社会实践。本次社会实践的参与人员是来自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和2020级的7名本科生。

广阳岛原称广阳坝、广阳洲,位于重庆市南岸区明月山、铜锣山之间,面积6.44平方公里。该岛历史悠久,物种丰富,是重庆主城区面积最大的江心绿岛,是重庆独具特色的江河景观和自然生态资源,也是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之一。

实践团队乘坐观光车,从大兴场停车场出发,欣赏生态之美。广阳岛有西岛头、彩木林、高峰梯田等多个站点,实践团重点参观游览了牧场和广阳时光生态文化营。

19631

    牧场一望无际,牛羊悠闲,植被茂盛。向远处望去,一座灯塔映入眼帘。荻花飘飘,逆光而来,温暖而柔和。在这里,实践团成员喂食牛、马,欣赏生态美景,怡然自得。


146F9

    牧场之行后,实践团队来到了广阳营。营房内有广阳岛的历史照片、发展资料,实践团成员认真学习,相互讨论。广阳岛积极响应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兴则文明兴,践行生命共同体理论。重庆市政府通过“护山、理水、营林、疏田、清湖、丰草”六大措施对广阳岛进行自然恢复、生态修复,遵循“绿色、低碳、循环、智能”的理念修补、建设岛内基础设施和人文设施。广阳岛在科学的修复工作后,成为了如今山清水秀、引人入胜的生态宝岛。


FC3D

在欣赏了广阳岛的秀美风光之后,实践团成员收获颇丰,感悟良多。实践团成员王海纳总结道:“通过对广阳岛的参观与学习,我深切地领悟到了重庆市对于生态之城建设的决心以及对生态之城发展的部署。广阳岛作为重庆市生态发展的重要基地,在国家和政府的不断支持和鼓励之下,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不断发展山、水、林、田、湖、草,逐渐绘制了一幅完美的生态画卷。”

最后,实践团在终点站广阳营合影留念,本次东部生态之城一游结束。广阳岛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通过广阳岛之行,实践团队对重庆生态治理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对重庆未来的绿色发展充满期待。


10E7F


下一条:以智能科技,邂逅智慧未来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