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电气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

重庆大学第四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竞赛

2017-06-19 19:43     拟稿人:张奔 叶宇凌   审核:李菁晶     点击:[]

2017年6月18日14点30分,由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电气工程学院、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科协、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开放实验室承办,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学生科学技术协会、KAB创业俱乐部协办的第四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竞赛颁奖典礼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36教室举行。重庆大学团委书记李成祥,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科协秘书长刘敢新,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侯世英,电气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夏鸣风,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孙韬,华为资助全国大学生公益项目组成员赵锐、曲洁,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孟繁琦,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办主任罗敏,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喻惠等嘉宾拨冗莅临。

颁奖典礼经由一段华为主题视频拉开帷幕。在主持人对到场嘉宾一一介绍后,刘敢新秘书长围绕感谢华为,传承创新,爱国爱家三大主题进行了嘉宾开场致辞,同时也希望竞赛越办越好。

首先进行的是本次大赛的赛程回顾。宣讲会、培训、预赛、作品测评,各个环节历历在目;智能机器人、智能窗帘、计算器,精美作品令人叹为观止。随着大赛主题视频的播放,本次大赛的诸多精彩内容,在三分钟的光影间栩栩如生了起来。

在简单回顾赛程之后,翘首期盼的获奖名单终于浮出水面,在台下缀满期冀和紧张的目光间,侯世英主任为大家宣读了表彰决定,主持人江雨含揭晓获奖队伍名单。伴着如潮水般的掌声,十五支优胜奖队伍、六支三等奖队伍、三支二等奖队伍和一支一等奖队伍的代表依次上台领奖,由颁奖嘉宾颁发礼品和荣誉证书,并合影留恋。

随后进行的优秀选手的经验分享环节。斩获一等奖的文浩结合自己制作智能爬楼机器人的参赛经历,侧重机械结构设计和队内分工两大核心内容,将电子设计的心得体会倾囊相赠;毛辉飞小组则从整体功能介绍、硬件设计的过程、软件方面的设计、参赛感悟四个方面为大家作了经验分享;正处大一却在本次大赛间脱颖而出的王斐,将其制作多功能计算器的心路历程娓娓道来,让我们了解到光鲜华丽的外表背后的泪水与汗水,同时那句对自己未能完成复数运算和焊接还需火候的自我反省,亦是其追求卓越力争完美的绝佳体现。

优秀选手结束分享后,见证并伴随“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竞赛四届以来发展成长的夏鸣风老师,作为本次电工电子技能竞赛的评分者,对本次竞赛参赛者的辛苦努力与取得成就予以肯定与鼓励,并对下一届竞赛提出展望和要求,同时更结合其在网络间看见的科技为老人带去便利的视频,就爬楼梯机器背后的深层社会意义和人文关怀对该作品予以极大肯定,大赞其“出于社会思考,符合题目要求,结果令人激动,思想令人感动”。

最后登场作总结发言的李成祥书记,表达了对华为对本次竞赛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的感谢,更将华为这份“低调”做实事的品质与诸君共勉;以“务实”二字对“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竞赛,称赞其名声不大,却在同学心目间印象深口碑好,为大家提供的追逐梦想和锻炼能力的舞台;更勉励参赛者将“奉献”怀揣心间,在电子设计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创造出更多奇迹与惊喜。

本次颁奖典礼在合影留念间落下了帷幕,这也标志着本次“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竞赛至此完美收官。昨天的成功将成为历史,明日的辉煌还需我们用双手筑就。本次竞赛见证了各位参赛者的汗水与艰辛,收获与成长以及成就与辉煌,展现出了重大的莘莘学子对 “复兴民族兮,誓作前锋”的建校理念的深刻饯行,愿竞赛的精神能落实到最细微处,成为重大学子成才路上的不懈动力。

 

 

电气科协新闻部 张奔 叶宇凌

2017年6月19日星期一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行科技文化节闭幕式暨团学... 下一条:第一届重庆大学寝室文化节圆满结束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