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电气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

电气学院本科2016级1班开展“5.25”主题心理活动

2018-05-25 08:23     拟稿人:陈卓   审核:电气学院     点击:[]

2018522日,电气工程学院201601班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园五栋325活动室举行“我们在一起——关注见证集体中的每个人”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本次活动由电气工程学院1601班心理委员心理委员主持。



活动一开始,心理委员给大家播放了一段心理健康教育视频,视频介绍了一些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以及遇到心理健康问题时该怎么做。然后,心理委员通过PPT向大家介绍大学生有心理健康问题并不少见,呼吁大家正确看待和帮助有心理健康问题的同学。接下来是分享自己曾经遇到过的心理问题环节,在组织收集班级同学匿名写着自己的心理问题的纸条后,心理委员挑选其中的几条分享给大家。然后大家一起讨论解决办法并邀请成功解决自己心理问题的同学给大家介绍自己的经历。紧接着,心理委员让每个宿舍的舍长负责,让舍友之间互相拥抱,拉近同学、舍友之间的距离。随后,心理委员让大家将自己这两年来的心理变化写在纸上,收集之后再随机发给每位同学,然后点几名同学将纸上内容分享给大家。最后,班级合唱《北京东路的日子》,然后结束,散会。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活动,为大家普及了相关心理健康知识,让同学们学会关注自己、接纳自己,学会合理的排解心理压力和焦虑,这对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十分有益。拥抱、合唱等活动也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让同学们更加亲近,在以后遇到心理问题时可以一起解决,共同面对困难。

 

 

上一条: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学生学术年会开幕 下一条:电气学院2016级03班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