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电气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校友郑武生返校演讲—奋斗青春迎美好人生

2018-05-21 08:27     拟稿人:瞿圣朋、郭思远   审核:电气学院     点击:[]

2018517日下午2:30,电气工程学院第九届“电气之春”科技文化节之校友大讲堂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50教室成功举办。举办校友大讲堂的目的是为了宣传我们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更好的为学生树立学习榜样,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本次校友大讲坛我们邀请到了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84级校友、现任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及党委书记郑武生返回母校,为电气学院16级、17级的同学做了“学习、成长、未来”为主题的分享。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电气学院学办主任、17级辅导员罗敏。活动由电气学院团委书记喻惠主词。

   

 

主持人介绍了郑武生校友的个人情况之后,分享交流会正式开始。本次交流会的主题是“学习、成长、未来”,首先是感谢重庆大学对自己的培养、感谢电气工程学院给予这次交流的机会、感谢老师们和同学们的组织;从中国电力行业分类、电力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工作的绩点机会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郑武生校友用自己毕业以来的亲身经历——从一名电站值班员到了如今电投集团董事长的励志奋斗史,激励了各位同学奋斗之于生命的重要性。他的一句“电气的男生不应怕吃苦”给在座的各位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郑武生校友也凭借自己从业多年的经验在讲座中分析了现在及未来电气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发展方向,为各位同学点明了专业的学习方向以及自身的发展道路。在讲堂的最后,郑武生校友十分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为各位同学今后的学习以及钻研方向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IMG_0465.JPG

   两个小时的讲座很快就接近尾声,郑武生校友对工作的几点体会,值得同学们共同的学习。首先,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其次,到基层工作,积累朴素的管理经验;第三做一个优秀的人,提升个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相信本次的校友大讲堂能够让各位同学受益匪浅,成为下一个优秀的校友。

    2.JPG

上一条:研究生篮球联赛——电气不敌体育,但仍握... 下一条:电气学院团委青协开展保家小学第六十期暨...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