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电气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保研讲座之青年教师专场”活动

2018-06-15 18:56     拟稿人:丁宁、胡自力   审核:电气学院     点击:[]

为帮助广大电气学子规划读研之路,了解相关保研政策,解答同学们在保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在5-6月举行了保研系列讲座。2018610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保研讲座之青年教师专场”在A区第五教学楼A5104举行,特邀请“三清”杨知方老师担任主讲人。活动吸引了学院4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由团委学生副书记丁宁主持。



主持人丁宁首先感谢同学们的参与,带领大家回顾了5-6月份的保研讲座活动,并向同学们介绍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三清“杨知方老师。杨知方老师首先结合自身本科、硕士、博士在清华就读的经验,为大家列举了本科生在毕业之后可能面临的选择:直接就业、外校读研、本校读研、出国,并就这些选择分析其所面临的问题和如何选择权衡。



接下来杨老师着重介绍了保研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仔细讲解了保外和保内各自的优缺点和自身在保研过程中的一些个人体验与感悟,告诉大家不要盲目跟从其他同学的脚步,要自己去权衡做选择。



最后,杨老师就自己的研究课题方向给大家进行了介绍,并就自身实际和大家分析了导师对于研究生的看法和要求。在自由提问环节,杨老师对同学们关于研究生做项目、出国交流和电气各方向发展等问题也一一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大家踏实学习,专心科研,为双一流建设助力加油。



本次保研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分析目前遇到的各种选择,并对研究生生活、学院老师的研究方向有进一步的了解,使同学们能够对自己的研究生之路有更加清晰的了解和规划。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进行虎溪校区寝室安全检查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第五期团干培训暨结业典礼顺...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