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电气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丰都,我们来了!

2018-07-16 14:00     拟稿人:张君 李非凡 曾嘉凯 卓心玥 张君尚 谭颖   审核:电气学院     点击:[]

2018715日上午9:00,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36名硕士和本科生与多名校、院级领导老师齐聚重庆大学A区六教117会议室,参加了电气工程学院2018年暑期“‘电亮青春•筑梦乡村’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莅临启动仪式的嘉宾分别为重庆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姚璐,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喻惠以及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办副主任李丞杰。

 “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青年发出的有力号召。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以“电亮青春•筑梦乡村”为主题,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纲领,全面围绕“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的高校目标,为重庆丰都县社会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事情

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和重庆市电机工程学会主办,重庆市电机工程学会重庆大学学生分会承办。团队此次成功申请了两项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和“青春传递正能量·禁毒防艾我先行”。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深入社会,进行小微企业投融资调研;贴近自然,进行生态环境保护与调研;走入群众,宣传禁毒防艾知识和进行免费小家电维修。

在启动仪式前,活动就已经做了充分准备。电气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夏鸣风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小家电维修培训。在培训讲座中,夏鸣风老师根据以往的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活动中可能遇到的家用电器及其常见性故障,并以多个案例为背景,进行了详细的问题分析与处理方法说明。

启动仪式中,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传达了学院对本次“三下乡”活动的支持和关切并指出:“‘三下乡’实践活动实质上是一场实践教育活动,团队要发挥合作精神,互帮互助,不怕苦,不怕难,把所有任务都落到实处,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校团委副书记姚璐老师代表重庆大学团委发表讲话。她谈到今年有将近3000名重大学子将奔赴21个省市开展社会实践。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三下乡”实践队伍拥有两项国家专项,被学校寄予厚望。在发言中,她表达了对电气工程学院长期以来坚持举办这一活动的感谢,并送上了自己衷心的祝福。之后吴书记、姚书记分别为两支重点团队授旗。

随后,本次‘三下乡’志愿团团长,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李非凡同学带领志愿者们进行了志愿宣誓。36名志愿者们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运用电气专业知识,传播先进文化,遵守团队纪律,服从团队指挥,严格执行活动规定,磨练意志,闪烁青春光芒,尽己所能,放飞理想,张开理想翅膀,电亮青春,筑梦乡村!”志愿者情绪高昂,激情澎湃,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所有领导、指导老师及志愿者们,移步到电气工程学院楼大门外合影留念。

出发之前,团队指导老师喻惠再次强调:希望志愿者做好充分的思想与精神准备,一定要践行重庆大学校训——“耐劳苦,尚俭朴”;志愿者作为重庆大学的优秀学子,一言一行要发扬重大学子优良精神;志愿者要保持谦虚的态度,边做边学,理论联系实际。

已经参加过三次暑期“三下乡”活动的曾嘉凯同学说,“每一次参与都有不同的收获。”在进行实践活动的过程中,不仅能够提升专业素养,更能深刻地体会到“长知识、长才干、为社会服务”的真切含义。

至此,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特色社会实践活动之“电亮青春•筑梦乡村”启动仪式圆满结束,丰都志愿之行正式拉开了帷幕。

 

 

摄影:张君 卓心玥

 

 

上一条:[2018三下乡]打响丰都之行第一枪——丰都...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丰都,我...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