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电气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

[2018三下乡]打响丰都之行第一枪——丰都政府座谈会

2018-07-17 10:36     拟稿人:谭颖 张君尚 余丽丽 张君   审核:电气学院     点击:[]

2018716日上午9时,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队伍抵达丰都县政府办公楼与丰都政府工作人员开展政府座谈。会议上,丰都共青团委副书记冯陶与志愿者亲切交谈并作报告。

冯书记首先表达了对“三下乡”志愿团队的感谢与支持,同时,结合2017年丰都县政府工作报告,让志愿者们对丰都近年的发展有更全面的了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导下,丰都县政府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主题,持续推进脱贫攻坚,着力提振工业经济,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全面启动全域旅游创建,巩固提升特色效益农业,提速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大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在2017年成功实现脱贫摘帽,深化乡镇改革发展,在建设美丽新农村的道路上前进了一大步。但丰都仍属于欠发达地区、处于欠发达阶段,存在丰都县城东西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等问题。

3

2018年,丰都县政府致力于打好精准脱贫巩固提升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和重大风险防控攻坚战,启动乡村振兴战略等“八项战略行动计划”,以工业为主,大力发展旅游业,并建立独具特色的“双总河长”制度,充分利用地区优势,申请长江出口,打造长江母港,形成西南地区旅游补给港。

4

在听完冯书记的报告后,志愿者们都惊叹于丰都的快速发展。冯书记感慨道:“乡村振兴,一是靠人才,二是靠产业。人才是地方发展的不竭动力,产业是经济增长的强大支柱。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返乡创业,实现自身理想的同时,也为地方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随后,本次三下乡团队指导老师喻惠就接下来的行程与冯书记进行交流,志愿者们也询问了许多较为关注的问题,如丰都的民俗文化等,均得到了冯书记的耐心解答,现场掌声阵阵。会议接近尾声,丰都县政府权发部工作人员殷娅蓉赠予志愿者丰都县风俗文化宣传册,并针对暑期的炎热天气给志愿者们发放防暑药品与物品。

IMG_5617

最后,冯书记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会议圆满结束。

1

志愿者许远森表示:“丰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切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发展观正是丰都把握了正确的前进方向,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作为此次丰都之行的第一站,本次政府座谈会让志愿者们对丰都有了更深的了解的同时,也对接下来的实践活动充满了期待。

 

 

摄影:谭颖 唐娟

 

 

 

 

上一条:[2018三下乡]花园式水泥厂 节能减排的“东...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丰都,我...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