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自动化学院 >> 正文

自动化学院

着我旧衣,护你新禧 ——记全国三校联合重大篇“十院”青协联合“暖冬计划,旧衣捐赠”活动

2020-11-01 18:25     拟稿人:韩朵   审核:自动化学院     点击:[]

“衣暖人心,旧衣捐赠;衣份爱心,衣份温暖。”

2020年10月30日至2020年11月1日,全国三校联合重大篇“十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暖冬计划,旧衣捐赠”活动在一食堂南广场、二食堂北广场及兰园入口处开展。重庆大学十院青协联合分工合作,鼎力配合,圆满完成了衣物的回收与捐赠工作,为爱心公益事业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十院联合青协、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以及四川大学公共管理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旨在帮助需要帮助的群体抵御寒冬。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亲身体会帮助他人的快乐,培养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价值观,珍惜当下生活的来之不易,助力于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此外,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助于重庆大学和十院青协的形象宣传,提升重庆市沙坪坝区绿风行公益发展中心和重庆市公益事业的关注度、影响力。

在活动地点,每天有各学院安排的固定人员值班,负责接收旧衣等工作。尽管这几天阴雨连绵,但各学院的值班人员依旧按时按点完成值班工作。小雨未能影响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也同样没能浇灭同学们捐献衣物的热情,一件件闲置旧衣被收集起来,一份份爱心汇聚起来。“虽然在值班时天气挺冷的,但我一想到能让贫困的人抵御寒冬,我就觉得心里暖暖的。”志愿者小陈回忆起同学抱着大包小包衣服到活动现场捐衣的场面。捐赠者在横幅上签名并写下寄语时,脸上洋溢着帮助他人的喜悦与自豪。

几天内志愿者们收集了许多闲置旧衣,其中有羽绒服,毛衣等冬季保暖衣物。这些衣物也将集中送到重庆沙坪坝绿风行公益发展中心,从而使山区孩童能够集中接收。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宣传,进一步增强活动的影响力。“着我旧衣,护你新禧;爱与温暖,缺衣不可!这个冬天,衣旧暖心!”这正是活动参与者爱心与热情的流露。

此次“暖冬计划,旧衣捐赠”活动犹如阴雨后的暖阳,激发了同学们心底最纯粹的善意。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进行心与心的交流共情,进一步学会给予,释放爱心。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能够看到重大学子不仅在学习上有着研精致思的精神,在爱心活动中更有振济天下之胸怀。汇涓流而成江海,积小善而成大德。一件衣物或许微不足道,但人人都身体力行,善行义举必能积石成山,公益之行亦将蔚然成风。将点滴爱心汇聚成爱之火炬,去照亮温暖处在寒冬中的人。


上一条:培养学习习惯,做好大学规划 ——记自动化... 下一条:四海八荒聚一堂,相识你我创新高 ——记20...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