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自动化学院 >> 正文

自动化学院

信纸方方,爱意暖暖 ——记“虎溪在行动之爱在四方信纸里”活动

2020-12-01 18:04     拟稿人:刘柱锋 刘柱锋   审核:自动化学院     点击:[]

20201117日,由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文体部、生活权益部共同策划、筹备、举办的“虎溪在行动之爱在四方信纸里”正式开始。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孩子们勇敢地表达自己的疑惑、倾诉自己的烦恼。同时也让我校同学能借此活动,将自己的人生经验、对世界的看法以小朋友能接受的方式分享给他们,为他们答疑、解惑。同时借写信和回信这一简单但充满爱的方式,在大朋友和小朋友之间建立起爱心的桥梁,希望通过大学生和小学生的交流、大朋友和小朋友的联系,让双方都有所收获和成长。同样也能鼓励更多大学生投身公益,承担起回馈社会的责任。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同学,物资已于10月下旬准备完毕,前期准备如:联系学校、寄出信件、推文撰写、海报及展板制作、服装租赁、人员安排、回收并整理信件(完成模版回信)等于1115日之前准备完毕。且于1118日晚发表推文,呼吁全校同学参加。

活动现场

1120日至1121日,工作人员按照预先的人员及时间安排,于一食堂南广场设立活动宣传点,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活动宣传,并将信件随机发放给参与者或让参与者自己抽取,同时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邀请参与者加入志愿者群聊、并告知其信件的回收时间。在此期间,集赞奖品兑换活动也同时开展,工作人员通过热情宣传和穿着卡通人物服装吸引同学参与此次活动。1123日至1127日 工作人员收集、整理回信,并进行审查,确保了书信内容的可控性和可读性。1128日,信件被寄出至指定学校。

虎溪在行动之爱在四方信纸里活动于1128日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架起了大学生和小孩子们的沟通桥梁,充分反映出我校同学有较高的社会认同感,体现我校同学较好的精神风貌。

记者:周星宇 刘柱锋


上一条:书目献爱,艺术传情 ——记重庆大学虎溪校... 下一条:积极备战,诚信参考 ——记自动化学院英语...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