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自动化学院 >> 正文

自动化学院

书目献爱,艺术传情 ——记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自动化学院捐书活动

2020-12-02 18:07     拟稿人:刘柱锋   审核:自动化学院     点击:[]

  20201021日,重庆大学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及双创部开展了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捐书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场地为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食堂南广场,本次活动旨在解决山区贫困学生缺乏图书的状况,改善部分贫困学校的阅读条件,同时丰富学生的文体活动,通过同学们亲手设计的明信片让孩子们感受到爱,让他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

  活动前期,通过线上发布积赞说说宣传活动,1019下午,双创部和宣传部的干事们在部长们的引导之下满怀期待的开展了此次活动。在初次的成功宣传吸引到大批同学参与此次活动之后,新干事们信心大增,以更加热情,乐观的姿态同有爱心的参与者们介绍活动。干事们先采用遇人宣传的方式吸引路人注意,通过解说活动目的和活动背景的方式让同学们献出自己的爱心。

活动现场

  活动中,值班人员准备好纸箱,号召同学在便利贴上写下要对受捐者说的话,并投入纸箱中。捐书有两种方式,一是参与活动的同学自备书籍捐到线下活动点,二是参与活动的同学捐赠资金,再由宣传部统一购书。在干事们的努力下,前来献爱心的同学络绎不绝。

  1122日,活动到达尾声,由宣传部进行网上买书换书部分,并联系对象学校确认。本次活动联系到了位于湖北省利川市忠路镇花台小学,花台小学位于郁江之源,与佛宝山接壤,始于1969年秋,原名长干小学。学校现有7个教学班,其中有1个附属幼儿班,共192名学生,在职在编教师11名。经介绍,宣传部联系之前的湖北省利川市梨山小学的杨校长,得知梨山小学已合并到花台小学,故联系到了现在的花台小学校长谭勇。沟通后,谭校长同意合作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122日,负责此活动的相关部门进行活动信息、数据整理、汇报。最后,虎溪在行动之“书目献爱,艺术传情”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提升了我校同学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同学以人为本,服务社会的意识,引导了更多的同学关注贫困学生,关注身边的弱势群体。同时通过举办活动唤起全校全社会对慈善事业理解、尊重、关心与帮助,扩大公益活动的影响力。

记者:刘柱锋


上一条:欢笑相伴共度三七,心之愿想为汝所成——... 下一条:信纸方方,爱意暖暖 ——记“虎溪在行动之...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