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学院领导到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2018-11-20 23:55     拟稿人:何丽莹,钟林轩   审核:计算机学院     点击:[]


为了解学生日常生活及学习环境,提高学生寝室消防安全意识,20181120日晚9时,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熊忠阳、副书记郭坤银、学办主任兼17级辅导员古曦、18级辅导员郑田青一同走进虎溪校区竹园四栋对学生寝室进行走访排查工作。

(从左到右为古曦老师,熊忠阳书记,郑田青老师,郭坤银老师)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礼貌敲门并亲切问候同学们,学生们也积极配合检查工作。查寝时,老师们认真检查学生寝室的消防安全情况、卫生清洁情况、通风情况、寝室整洁度,并就学生寝室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问题对寝室同学们进行了提醒和教育,提醒同学们寝室要避免使用烘干机等违规电器,注意插线板使用的安全问题,平时保持寝室的通风,尽量少开空调。

(图为老师们了解学生寝室情况)

同时,老师们也很关心学生的学习情况及身心发展。走访过程中,老师们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熊书记表示:学习要有奇思妙想,不光看成绩,也要结合自身的兴趣爱好,学院也应多举办一些活动,让学生多一些展示的机会。熊书记还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一些竞赛项目,竞赛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扩充学生教学外的知识量,是提升自己综合能力的良好平台。

(图为老师们在竹园四栋204号寝室)

在学生管理方面,郭坤银老师表示:辅导员们也在探索适合自己的管理方法,力争做好学生管理这一系统工作。学校现在对宿舍的管理越来越严格,宿舍楼有门禁管理,每个楼层还安排楼层长进行“扫楼”记录归寝情况,每周还会有学生会工作人员例行查寝。

此次学生寝室走访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卫生与安全防范意识,增进老师对同学们的了解,同时也发现了宿舍现存的一些设施问题。希望同学们日后能够提高寝室安全意识,保持寝室干净整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

通讯员:何丽莹,钟林轩

上一条:了解入党流程,弘扬爱党精神 下一条:重庆大学第五届APP设计大赛暨易班轻应用设...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