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

了解入党流程,弘扬爱党精神

2018-11-23 01:33     拟稿人:何丽莹,秦凡   审核:计算机学院     点击:[]

为了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更好地了解入党相关信息,20181122日晚9点,计算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实践活动在教学楼D1233召开。本次讲座由学院2017级本科辅导员兼本科三支部书记古曦老师和2017级党组织发展对象高卓鑫同学主持,宣讲对象是来自计算机学院的18级、17级入党积极分子。

(图为古曦老师)

首先,古曦老师给大家分享关于入党流程的相关知识。古曦老师首先讲了计算机学院党委各支部的构成情况,给大家介绍了同学们所属的计算机学院本科三支部的概况,接着就重庆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为同学们讲解入党信息,并将该工作程序分为三个步骤:一是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二是预备党员接收,三是预备党员的教育管理及转正。古曦老师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经过一年的培养才有资格发展成为预备党员,且申请人每个季度应向党支部提交一篇手写的书面思想汇报。接着,古曦老师又就“预备党员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管理”、“预备党员的转正”三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通过这几个方面总结成为预备党员的注意事项。最后,古曦老师预祝同学们都能顺利加入中国共产党。

(图为听讲座的同学)

接着,由高卓鑫给同学们分享优秀党员事迹。高卓鑫同学以学习“时代楷模”杨雪峰精神题,为同学们展示了杨雪峰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分享了杨雪峰、郭涛、刘勇、史伟年等10位优秀党员干部奉献自我感人事迹的视频。高卓鑫同学表示:当前,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需要一大批像杨雪峰这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忠诚奉献、拼搏进取的党员干部。我们入党积极分子要以杨雪峰同志为榜样,向杨雪峰同志学习,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拥抱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最后,高卓鑫同学对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活动问题进行讲解。

15A04

(图为高卓鑫同学)

本次讲座顺利结束。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讲座学习入党知识,体会优秀干部的奉献精神,并以此为动力,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向着未来努力前进。

                                                            通讯员:何丽莹,秦凡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性教育讲座顺利召开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领导到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