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学院性教育讲座顺利召开

2018-11-29 17:20     拟稿人:巫玉航   审核:计算机学院     点击:[]

  20181129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性教育专题讲座于DZ224召开。本次活动由计算机学院心理协会主持,大数据与软件学院18级辅导员兼校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商金艳主讲,老师主要从性定义、性取向、性行为、大学生的性与恋爱、性安全、性道德与法律几个方面展开讲解。

(图为商金艳老师)

首先,老师以几个有关性的小问题开场,并为积极发言的观众发放礼品,活跃现场气氛。然后,老师对中国整体呈现的性趋势做出总结,使同学们对当代中国的性数据有了一定的了解。接着,老师开始对性的上述几个方面进行讲解。讲解过程中,老师不断举出心理咨询时接待过的案例,避免了讲解知识的枯燥无味,增加了讲解的真实性,同学们也积极回应与配合。

讲解过程中,老师着重介绍了艾滋病相关知识,包括艾滋病的预防、感染艾滋病的高危途径、艾滋病的治疗处理、不幸感染艾滋病的维权等。讲解过程中老师不断举出例子,使知识生动形象起来,更容易被同学们接受与记忆,更好地实现教育目的。老师强调:性行为需要以法律义务和道德责任为基础,以爱情为动力,以合法婚姻为前提,要崇尚健康的交往与高尚的情趣,将同学们的恋爱观与婚姻观向更高尚、更健康的方面引导。

最后,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性健康教育学》《大学生性健康教育》两本书籍。

(图为听讲座的同学们)

讲解结束后,心理协会的工作人员组织了知识抢答与讲座听后感,检验了观众的学习效果,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既有翔实可信的数据资料,更有鞭辟入里的分析总结,活动圆满结束。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能增加对性知识的认识与了解,并正确、健康地对待性,增强预防艾滋病、减少不安全性行为的意识。


上一条:了解安全知识,积极健康生活 下一条:了解入党流程,弘扬爱党精神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