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

了解安全知识,积极健康生活

2018-11-30 01:19     拟稿人:赵琛   审核:计算机学院     点击:[]

20181129日星期四2100,由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计算机学院安全知识讲座暨计算机1718级团支部联合团日活动于第一教学楼D1331教室顺利召开。参与本次讲座的是计算机学院团委组织部以及1718级各班团支部的部分同学。

首先,由来自18级计算机7班的主持人董恒智进行开场致辞,并提出本次活动以安全知识教育为主要内容,目的是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图为董恒智同学)

本次讲座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由各班团支书分享生活中各方面存在的安全问题,并由1班团支书代志豪、5班团支书沈诗琪、4班团支书甘芮和9班副团支书王迪向大家讲解。他们分别围绕生活中的安全问题引发的原因、造成的后果、保护自己的措施以及如何防止避免此类事情发生四方面进行分析。同时,以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的问题为例子,使同学们有更深的代入感,切实体会到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在讲解过程中,几位演讲人不约而同地将提高安全意识作为讲解重点,凸显了其重要地位。

第二部分是安全知识问答环节,本环节由18级每班选派3人,每5人组成1队、17级每班选派5人组成1队的共12支队伍进行抢答。题目围绕同学们身边可能遇到的信息安全、人身安全、自然灾害等问题设置了不同的解决方式选项,由每支队伍进行抢答。抢答过程中同学们积极配合主持人,调动积极性。后期观众也参与进来积极举手抢答,现场气氛一度推向高潮。

(图为积极抢答的同学们)

在工作人员统计比赛结果时,18级的张澾同学上台分享了他自己在网上赚了5元,最后损失掉300元的上当受骗经历,提醒大家警惕网络兼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图为张澾同学)

最后,活动进入颁奖环节,此次活动得奖情况为:

第一名: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班;

第二名:17级物联网1班;

第三名: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6班。

讲座于2200圆满结束。希望本次讲座通过代入感极强的演讲和激烈有趣的知识问答,可以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认识,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加强自我安全防护。并期望今后有更多同学加入到学校安全管理之中去,共同维护和营造学校安全稳定的学习发展环境。


上一条:篮球健儿汗洒青春,计算机学院“新生杯”...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性教育讲座顺利召开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