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学院同学荣获2019年微软创新杯中国区总决赛亚军

2018-12-20 17:24     拟稿人:钟林轩,秦凡   审核:计算机学院     点击:[]

201812 20 日,Imagine Cup 微软创新杯中国区总决赛在北京中关村微软亚太研究总部圆满落幕。计算机学院任冠廷同学所在的CQU Flying团队完成的作品哮天犬-基于智慧农业的多功能旋翼机器人获得中国区总决赛获得全国二等奖(前三名)。这是微软创新杯赛制改革后,重庆区域代表队第一次荣获亚军及其以上荣誉,也是十多年来重庆大学在微软创新杯的最好成绩。

任冠廷同学在完成课业的同时,一直在自我提高,学习如人工智能之类的课外知识。同时,由于有出国完成项目的经历与经验,在此期间结识的朋友又对他发出邀请,最终他们组队参加了微软创新杯。

从右到左第二人为任冠廷同学

任冠廷同学小队的获奖项目是基于智慧农业的多功能旋翼机器人,其主要针对目前农业存在的多方面问题,通过人工智能结合无人机的方式,实现栽棚中自动驱鸟、自动识别农田并喷洒农药,对地面环境的识别、检测来防止病虫害的工作。任冠廷同学在小队中主要负责基于深度学习识别飞鸟,对飞鸟进行驱赶,并通过二值化对农田实现自动分区以进行农药的自动喷洒,以及基于Azure云平台实现对农田环境监测数据的收集处理以及反馈。

获奖作品

对这次获奖,任冠廷同学表示这次参加比赛主要是兴趣原因,但也很高兴能获得这么优秀的奖项,这次比赛这个比赛让他开拓了眼界与见识,也受到了微软方面的鼓励、支持和指导。

任冠廷同学希望大家从兴趣出发,广泛涉猎各方面技术,不要考虑现在能不能用到,同时,也要对行业前沿技术有一定了解,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如果想参加相关竞赛,要选定明确的项目方向。

任冠廷同学希望自己和团队在未来通过不断学习,对项目进一步改进。最终将产品试点测试,完备数据库,真正满足农民、企业的需要,最后推销到市场。

再次祝贺来自计算机学院任冠廷同学小队的获奖,希望计算机学院的同学都能自觉自律,努力学习,为自己、为学院、为学校争得荣誉!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2018总结大会顺利结... 下一条:“甲子颂风华,初心再续航” ——重庆大学...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