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

探访杭州高新企业:行千里,以达千里之外

2019-07-18 14:43     拟稿人:陈佳怡,方香宜   审核:计算机学院     点击:[]

2019716日上午10:00至下午16:00,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三下乡团队分别与杭州海康威视以及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校企联动活动,并与校友就九十周年校庆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实践团在海康威视合影

校友熊友

上午1000,团队如约到达浙江省杭州市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始了一天的探访行程。HR纪经理以开座谈会的方式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企业核心文化、企业优秀传统、企业发展方向等企业要素。从海康“诚信务实 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观与重大“耐劳苦 尚简朴 勤学业 爱国家”校训精神不谋而合,到公司所掌握的视频图像处理、视音频编解码等核心技术与计算机学院深入研究的云计算、大数据等前瞻技术的交相辉映,都预示着此次团队拜访对双方的长远发展大有裨益。校友熊友、张光艳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分享了个性化的求职经历、面试经验、工作感想,并在母校九十岁生日之际送上最真挚的祝福。面对面的近距离交流,心连心的良性互动使同学们对高新企业的认知不再局限表面,实打实的参观更使到访师生对国内顶尖高新产业动态发展有了更加清楚的认知。

F820

实践团在恒生电子合影

下午,实践团队前往杭州市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校企联动。HR涂经理首先介绍了与央视合作的、以“晓鲸”为代表的智能机器人,吸引了到访师生的兴趣;紧接着深入介绍了公司的涉猎范围、企业制度和校友成长历程。以恒生公司为代表的Business-to-Business的电子商务模式是在校就读学生日常中难以接触到的,其在金融信息服务行业所拥有的话语权之重亦给师生们留下深刻印象。在互动交流环节,指导员谢璧如老师表达了邀请恒生的企业专家与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展开更加深层次的合作的友好意愿,与涂经理探讨了企业助力重大学子实习与就业的可能性,双方初步达成了一些积极的成果,为后续加强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团员们积极与涂经理交流,主要涉及个人发展、求职、公司人才需求等话题。

一天的参观与交流活动落下帷幕,同学们在开拓眼界之余,更意识到不断学习,提升自我的重要性。良好的校企互动不仅是双方发展的重要进步动力,更是全社会人才做到学以致用、才华得以施展的坚实保证。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三下乡团队将会带着本次丰硕的成果回到母校,为推动学院与学校不断进步作出自己的努力,也为母校九十岁生日送上一份独特的礼物。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厚植‘重大情’共筑‘重大梦’”实践团

2019716


上一条:2019-2020年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换届选举... 下一条:探访杭州高新企业:行千里,以达千里之外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