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

身边榜样,力量前行——优秀毕业生分享会

2020-05-02 09:41     拟稿人:席梦悦   审核:计算机学院     点击:[]


2020年5月1日是个春光明媚的日子,今天是劳动节的第一天。

计算机学院为学子们带来了“学无止境,志存高远”保研分享会这次分享会于晚上点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并且邀请到了三位优秀的学长学姐:朱世杨,王雅璇,江林丽,作为主讲嘉宾。


一、分享会第一项,由朱世杨分享他的清华大学保研经验。


朱世杨PPT分享

朱世杨特别分享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要学会去一些学校官网和网站上面搜索老师的资料,根据这位老师的研究方向、性格兴趣等等进行区分。

他认为,项目经验很重要,但是更为重要的是每一个细节,所以他认为我们必须了解清楚每一个项目的细节以应对面试中的提问。

最后,在听众提问环节中,他还说到,如何去参加一些实习的活动:首先要参加学校组织的实习,而后再去自己试着联系学校的老师,去他们的实验室实习和参观,同时,也可以试着自己去找某些企业和大公司沟通和交涉。


二、大会进行第二项,王雅璇分享她的国防科技大学直博经验。



王雅璇PPT分享)

王雅璇主要分享了夏令营投递材料的准备,包括个人陈述、专家推荐信、证明科研潜力的成果、本科五个学期的成绩单和成绩排名、各类获奖证书等。

同时,她认为,保研的关键有四个,首先是成绩;然后是加分项:数模竞赛等各类保研加分比赛;第三,就是要有一定的科研与项目的实践;最后,如果有条件,可以试着参加一些交流访学的活动。


三、分享会第三项,江林丽分享保研经验。


来自江林丽的保研分享会)

作为物联网工程专业的第一,江林丽获得了唐立新奖学金,在问及这个时,她认为获得唐立新奖学金的关键就是能在专业排名的前三名,并且有足够丰富的简历,外加上谈吐和气质。

同时,她强调,如果想要参加学校的夏令营,就一定要注意机试。一定要每天练习两三道题,保持感觉,这是特别要引起重视的事情。此外,她还建议可以在PTA上练习相关的习题集。

最后,江林丽分享了自己的一种看法,她希望我们能端正态度——“自己菜就别说母校不好,自己优秀也别说母校不好。”她认为,决定我们大学四年的收获的多少最重要的还是我们自己。

本次大会在听众们的道谢中结束了,而这些优秀的学长学姐马上也要去迎接自己崭新的生活,祝愿他们前程似锦,一路繁花相送。也希望计算机学院的学子们能够找准目标,在毕业季都能收获自己丰盛的果实。




上一条:“芯”生卓越,“编”著未来 下一条:沂水春风,新竹万现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