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学院开展《金刚川》主题观影活动

2020-11-06 20:24     拟稿人:   审核:计算机学院     点击:[]

20201030日晚,计算机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开展主题观影活动。该活动旨在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回顾和铭记那段沧桑沉重的历史,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学习志愿军将士们的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所观电影为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金刚川》。同学们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登记入场,等待影片放映。

 

影片《金刚川》是由管虎、郭帆、路阳联合执导的抗美援朝主题电影,由张译、吴京、李九霄等领衔主演。该片旨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讲述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

该片以三个视点讲述了我军勇渡金刚川的故事:工兵组迎着美军的轰炸舍命筑桥;高炮排排长张飞和高炮班长关磊的兄弟情;美军飞行员在我军防空力量面前连遇重挫……最终在人民志愿军前赴后继地舍命拼搏下,我军创造了独属于中国的战争奇迹,彰显了新中国成立后的新风貌,展示了一支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新军队的强大实力。

无疑,这部影片深深地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播放期间,全场聚精会神,带着对沉重历史的深刻缅怀和对志愿英雄的浓浓敬意,全身心投入观影。甚至有不少同学在情到深处之时留下感动的泪水,为几十万同胞在战场上浴血奋战的壮举,为他们纯洁和高尚的品质,为他们坚韧和刚强的意志而落泪。此次观影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领会到了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来之不易,增强了学生干部们的责任意识,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志愿军英雄们宽容无私、勇毅刚强的品质让在座学子热泪盈眶,今后他们将永远铭记前人之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接力前行!

撰稿人:杨佳慧,贾旺旺,陈永佳

拍照者:王锴


上一条:领航者|计算机学科系列活动第二期——理想... 下一条:“芯”生卓越,“编”著未来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