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

领航者|计算机学科系列活动第二期——理想与现实

2020-11-25 16:24     拟稿人:   审核:计算机学院     点击:[]


为激发学生参与科研训练的热情,提升科研创新能力,202011221430,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31教室,领航者|计算机学科系列活动第二期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计算机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杨莹作为主讲人。

杨莹介绍了自己目前着手研究的方向:多媒体安全和图像质量评价。她结合具体项目和已发表的论文解答了如何找到自己的兴趣点、确定研究方向等问题,介绍了科研所需要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同时分享了研究生学习、生活状况以及科研方法。

答疑环节中,2018级谯景毅问及在科研过程中,从无到有的突破与发现需要学生在前期准备中做哪些积累工作。杨莹结合本科学习经历,分享了几点建议:一是学好专业基础知识,二是加强专业能力训练,三是掌握信息收集、总结归纳的能力,四是广泛阅读,敢于提出自己的论点,五是善于利用资源,通过实验验证自己的论点。杨莹的切身经历与恳切建议不仅消除了谯景毅的困惑,更使在场的学生们增长见识、拓宽眼界。

计算机学院旨在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让学生们对科研产生兴趣,增强科研认识,了解基本的科研方法,为继续深造提前做好准备,为祖国科研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最终,本次讲座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参与活动的学生们也满载知识踏上征程。

 

 


上一条:绘时代蓝图,谱青春华章——计算机学院学...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金刚川》主题观影活动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