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

绘时代蓝图,谱青春华章——计算机学院学生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1 13:52     拟稿人:   审核:计算机学院     点击:[]


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全国上下都在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123日下午14时,重庆大学计算机团委组织学生党员、学生会成员、班团干部等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本次学习邀请重庆大学青年宣讲团成员刘森昊为主讲人。


刘森昊说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十三五以来的巨大成就和发展经验,深刻分析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和风险挑战,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在宣讲过程中,刘森昊特别谈到:这次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同时党的十八大以来,不论是主持召开重要会议还是深入地方考察调研,习近平都十分重视创新,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创新的重要性。他结合自身创新创业经历,勉励当代青年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创新重任,在大学阶段有意识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紧密联合在一起。

通过本次学习,相信同学们对国家未来发展有了深入的认识,在未来的学习中,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迎新年晚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领航者|计算机学科系列活动第二期——理想...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