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深造系列讲座

2021-03-29 19:38     拟稿人:谢璧如   审核:计算机学院     点击:[]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深造系列讲座

克服了疫情的余波,重返阔别已久的校园,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充满希望的一年。站在“十三五”的圆满收官与十四五的破浪启航之处,计算机学院的广大学子们心潮澎湃。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人生计划,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学院组织了系列硕士研究生深造讲座,分别从考研、留学和保研等角度悉心答疑解难,全程干货满满

首先,在36日,学院邀请新东方考研名师开展考研讲座,主要内容包括考研形式分析和全科目备考计划。早在开始前30分钟,就有同学陆续来到了教室,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整个讲座分为考研数学与考研英语两个板块,老师以幽默风趣的形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考研中的一些典型误区和学习方法,取得了现场不错的反响。

在当前疫情与国际局势的影响下,学院接下来为同学们安排了德国免学费硕士留学讲座,就同学们关心的德国留学问题做了整体分析。留学德语培训机构的王老师为大家解答对留学德国的疑惑——去德国留学可以免学费?德国有哪些计算机专业适配大学?想要去德国留学需要符合哪些条件……王老师特别指出德国几乎所有公立大学免学费,向中国学生开放且对国际学生和德国学生只收取注册费,学历含金量高,留学环境相对安全,是海外留学的优质选择。通过这次分享会,同学们对于海外留学尤其是德国留学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最后,为了给计算机学院大三学子在保研冲刺之路助一臂之力,2017级保研优秀学子陈昌骅、范祉辰、杨祎璠、刘昊和曹雪莉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保研的宝贵经验。分享会上,有同学们关心的夏令营、预推免和九月正式推免信息,更有保研绩点、排名和简历制作等等信息与经验,扫清了保研路上的未知迷雾。

这三次分享会分别从不同角度,深度剖析了同学们未来深造方面可能会遇到的各类问题,帮助我院广大学子明确了目标与方向。“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求学之路势必艰辛,唯有付出超乎常人的努力,才能有登顶后“一览众山小”的开阔视野。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院优秀学子将活跃在祖国各地,为神州之兴创造奇迹!


上一条: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会2020-2021下学期... 下一条:用爱心传递温暖——“龙山老年养护中心长...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