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

“为党种下100棵树苗”志愿植树活动圆满举行

2021-03-29 23:45     拟稿人:谢璧如   审核:计算机学院     点击:[]

2021年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由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团委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6班团支部承办的“为党种下100棵树苗”志愿植树活动于沙坪坝区山城玫瑰花海义务植树基地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为党种下100棵树苗”,活动参与人员有院团委书记谢壁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6班以及信息安全2班团支部的部分团员。

 

                                             

 

 

在出发前,团委书记谢壁如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此次志愿植树活动的主题——纪念建党100周年,为党种下100棵树苗,她由衷的希望作为党的生力军的预备党员和共青团员们能茁壮成长,为建设党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谢璧如老师也特地提醒大家注意安全。顺利到达植树基地后,工作人员为大家分发铁锹和水桶等植树工具,并为大家讲解树苗的处理方法。很快,团员们领取到100棵树苗,带着青春与活力,斗志昂扬地沿着曲折的山路向植树地点行进。

 

到达植树地点后,大家在谢璧如老师的安排下迅速进行了分工,一部分人在认真的处理树苗,一部分人提着水桶去打水,还有一部分人拿着铁锹寻找合适的树坑,一切高效有序的进行着,展示了当代共青团员努力拼搏、奋勇前进的朝气与活力。



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使用铁锹的经验丰富的同学,热心地给身边不太熟练的同学进行现场教学;双人协作展现了同学们的团体意识,一人小心翼翼扶着树苗,另一人将树坑填平,再在树苗根部堆上土;细心的团员们用手将树坑周围的硬石头挪开,松松土让小树苗能安心生长……处处传来惊喜的叫声,处处是绿色的生机。同学们亲手将树苗一一栽种,好像种下一个个美好的希望,为党的勃勃生机欢呼,为党给中华大地播种希望而欢呼。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6班的团支书张佳莹同学说道:“看着一棵棵小树苗在大家的努力下稳稳扎根泥土,开启新的生命,我感到非常满足和欣慰。每一棵小树苗,都象征着建党以来,党带领人民年复一年的努力成果,而这满身遍野的桃花,则是党谱写的自强不息、顽强奋进壮丽史诗!”

预备党员李为同学说:“身为预备党员,在此次活动中也是收获颇丰。我深刻理解到,作为学生党支部的一员,应该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依靠大家的力量,团结一心,踏踏实实做好自己事。今日我为党种下百颗树苗,明日我为党收获万顿果实。”

 

下午5时左右,两位同学齐心种下了第100棵树苗后,本次志愿植树活动也接近尾声。大家与亲手栽种的100棵树苗进行了合影,并约定在未来某年的三四月份再来看望这100棵树苗,那时桃花会开得满山遍野,我们也成长为新一代为党、为人民服务的国家栋梁,在党的领导下,让春风吹拂中华大地的每一片角落,生机勃勃,生生不息。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学党史、知党情”微课堂学习 下一条:2020-2021计算机学院第一期团校培训结业典...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