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学院开展“学党史、知党情”微课堂学习

2021-04-01 13:36     拟稿人:谢璧如   审核:计算机学院     点击:[]

回首百年匆匆,一抹赤红色的光辉划破幽暗的苍穹,指引着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

327日,计算机学院 “学党史、知党情”微课堂学习在D1137准时举行。在场学生共同观看了“党史微课”系列视频,微课中深入分析了多个与党史有关的问题,岁月滴滴,流入了每个人的心头,涌起满腔热血。

首先,在场的学生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在解放战争中赢取民心问题”专题。在旧中国无边的黑暗中,广大农民群众看不见未来的希望。就在这时,一个为了人民的党诞生了。中国共产党通过解决不合理的封建土地制度,让近一亿农民分到土地,汇聚了磅礴的民心与民力,从而获得广大人民的衷心支持。

紧接着,学生们一同学习了“毛泽东、朱德如何在井冈山组建‘红四军’。革命岁月何其艰难,但革命先辈们的意志又是何其坚定。在原本的政策遇到阻碍时,毛泽东同志毅然决定对军队进行改编,并创建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借着微弱的灯芯所散发出来的光芒,小小陋室包容了全天下的疾苦,一提笔,便是千钧之力,万马河山,不怒自威。

“古田会议为何在人民军队历史上极其重要”一课,强调了古田会议在中国历史上里程碑式的意义。在会议中,制订并实行了政治委员制度等制度规定,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未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正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军队的正确领导,才有了一支秋毫不犯、纪律严明的人民军队。

最后,“六大特质决定中国共产党取得巨大成就”一课指出了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追求的党,有科学理论引领的党,有严明纪律规矩的党,有自我革命精神的党。中国共产党能够永葆青春,依靠的是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实践中不断学习,与时俱进的精神品质。这些优秀品质,对当代的大学生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于杭渤同学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我没有经历过革命的苦难,距离革命先辈们还有着很大的距离。党的精神,就是党给每位年轻人最好的礼物,值得我们每个人去终生学习”。

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青年牢记历史、坚持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使青年们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学党史,知党情”知识竞赛顺... 下一条:“为党种下100棵树苗”志愿植树活动圆满举...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