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

第七届“互联网+”计算机学院宣讲会顺利举办

2021-05-26 17:04     拟稿人:   审核:计算机学院     点击:[]


516日晚8时整,“第七届‘互联网+’计算机学院宣讲会”在线上准时召开,本次活动由张鑫同学主持,并邀请了获得“第六届‘互联网+’重庆赛区主赛道金奖”荣誉的于卓浩作为嘉宾分享自己的参赛经历。

首先,本次活动的主持人张鑫做开篇致辞,感谢了参与宣讲会的同学。他从多个方面阐述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具体情况。随着参赛人数逐年增加,竞赛规模不断扩大,该比赛已位于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首位,现在,“互联网+大赛”是一年一度的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乃至世界高等教育的“现象级”赛事。主持人详细解释了什么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如何报名参加比赛,详细介绍了比赛中不同赛道的异同点和项目的主要来源。并分享了王欢,陈秋伯,史输之,段奕如四位学长学姐宝贵经验。同学们眼中“互联网+”的神秘面纱被一层层地揭开,弹幕的氛围开始变得热烈起来,大家摩拳擦掌,酝酿着自己的参赛计划。

接着,于卓浩就“从CRUD出发,大学生应该如何设计一款有创新的软件?”问题,指出在平时生活中积累创意的重要性,深入浅出的说明了如何找到创意,如何分析创意,如何选定平台,如何组建自己的团队等多个同学们好奇的问题。讲解中展现了项目从产生想法到落地的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让参会人员在参加比赛前就了解了比赛所需的准备以及不同阶段的准备方法。详细而充满干货的讲解使参会的同学们收获颇丰,对于如何在比赛中锻炼提升自我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本次宣讲会持续近四十分钟,虽然时间不长,但通过本次宣讲会,参会人员从多个方面,不同角度了解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对该竞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本次宣讲会提供了优良的了解平台以及学长学姐丰富的经验,有助于学弟学妹们适应,融入竞赛的环境,对我院在竞赛领域的发展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重庆大学举办第十八届“树声前锋杯”程序...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于我校春季田径运动会中斩获佳绩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