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

重庆大学第十九届“树声前锋杯”程序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2022-05-27 20:16     拟稿人:   审核:计算机学院     点击:[]

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新工科”专业建设,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提升学生程序设计能力,52113点在虎溪校区第一实验楼DS1404DS1407开展了重庆大学第十九届“树声前锋杯”程序设计大赛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坤银发表讲话。


郭坤银谈到,各位参赛者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尤其是信息技术相关专业学子,要牢牢把握席卷而来的数字浪潮,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施展才华,追求卓越,勇作时代的弄潮儿,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本次共有43支队伍通过初赛选拔进入决赛,决赛共设12道赛题,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程序设计语言基础知识和应用能力等。在科协负责人喻鹏飞向参赛选手介绍了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端坐在电脑前,仔细阅读打印的题目,在进行一番思考后,快速敲打着键盘,争分夺秒、全神贯注地完成自己的编程题目。志愿者们根据每组完成情况,实时向通关队伍插上对应题目的彩色气球。


经过五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下午1830分,紧张的比赛终于告一段落,本次比赛共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女队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该项比赛由重庆大学校团委、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计算机学院主办,已连续举办十九届,旨在搭建一个相互竞技和交流的平台,激发学生对编程的热爱,提高学生专业实践动手能力。

通讯员:喻鹏飞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本科2020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重庆大学举办2021中新金融科技节金融科技...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