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学院举行17级年级大会

2017-09-23 21:12     拟稿人:晏万莉   审核:晏万莉     点击:[]

计算机学院举行17级年级大会

九月的重大,阳光与生气同在。计算机学院2017级新生的到来,嘹亮的军号声,整齐的步伐,雄浑的军歌给安静了一年的校园增添了一番别样的风采。为了使新生更好更快的融入大学的生活,做好军训与学习的过度衔接,2017917日星期日上午九点计算机学院在D1131举行了新生年级大会,参加大会的有计算机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本次大会由计算机学院2017级辅导员古曦老师主持,党委副书记李双庆出席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IMG_256

在重庆大学源远流长的历史中李双庆书记开始了这次的年级大会。他谈及了重庆大学创建之初的学科分类,重庆大学的学校合并等等,表示了重庆大学是一个拥有历史传统与历史积淀的大学。回顾历史,也要展望未来。除了优秀的历史,重庆大学位列211名单与985重点高校名单内,是国家重点培养使之成为世界先进水平的大学,在未来国家的双一流大学选定计划中,李双庆书记也表示对重庆大学充满了信心。接下来李双庆书记立足计算机专业的角度,从重庆大学计算机专业历史,学院博士点,计算机专业就业前景三个方面为17级新生全面介绍了计算机专业。李双庆书记的一系列数据信息让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一个基础的了解。在此基础上,书记分享了他去华为公司的经历和体验,为同学们讲了重大校友的成功故事,网络带宽的能耗,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人脸识别等在生活中的应用,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与学习好计算机的热情。表达了他对计算机的自信以及对同学们殷切的希望。

进入大学不等于进入保险箱,大学与高中不同,书记强调我们更应该善于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培养动手能力,提高个人修养。青年人更应当学会自律自觉自立。方得始终。最后李双庆书记代表计算机学院向17级的新生分发水果以表示学院对新生的关怀与爱护,对同学们的到来张开友好而温暖的怀抱。

    IMG_257

继李双庆书记之后,17级的辅导员古曦就学生工作的内容展开了她的讲话。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古曦老师开始了一系列基础的学生工作方面的讲解。辅导员职能介绍,奖学金的评比规则,请假制度等等,同时表达了自己愿意像妈妈爱护孩子一样和同学们愉快相处的美好愿景。以后的四年,相约而行。

新的生活,新的开始,Hello 计算机!Hello world!希望你们能学校带来活力的同时,你们也能从这里收获你想要的生活。

 

 

上一条:【学院之星】第一期 下一条: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王晴教授访问计算机学院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