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建筑城规学院 >> 正文

建筑城规学院

建筑城规学院本科生热议全国“两会”

2019-03-25 09:07     拟稿人:   审核:建筑学院     点击:[]

2016级建筑学一班的戴玮昆同学说到,虽身在校园,也应心系社会。回顾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经济积极适应和引领新常态,各项改革措施扎实推进,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转折。“两会”的胜利召开,将有助于我国继续深化改革,脱贫攻坚,不断完善和深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2017级建筑学四班的徐菡同学谈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今年恰逢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时代赋予了我们前所未有的责任。我对未来学校教育发展充满信心,我将努力发挥专业优势,将所学所用投入到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当中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2017级风景园林班的胡莹婕同学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都是紧紧围绕着“以人民为中心”的逻辑展开,从宏观的国家目标衍生至普通民众所关切的方方面面,体现了党和政府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所给予的关切与努力。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为祖国的成就感到自豪,而且要用实际行动贡献力量,在学校里努力学习专业课程,加入到实干兴邦的浪潮中去。

2017级建筑学四班的孙雯萱同学谈到,通过对“两会”的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教育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国家的未来。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应该关注“两会”,更应该时刻关注时局,要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学习,为贡献社会打牢基础,为创造价值筑牢基石。

2018级城乡规划二班的李振宇同学提到,“两会”结束不久,我和身边的同学都很关注。一年来,我们国家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着力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作为目睹中国进步的大学生而言,也相信随着“两会”的胜利召开,我国一定能够继续深化改革发展,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018级风景园林班的林子箫同学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就是要不断学习本领,深入贯彻“两会”精神,为服务祖国的伟大复兴事业努力拼搏。为此,我将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与社会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风景园林班的谢从迈同学认为,每一年的“两会”都在折射着新的社会现象,反应的是当时下人民所关心的问题。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也应当去积极关注“两会”,去了解,去宣传,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关注“两会”,让我们看到党和国家一心一意地为人民谋福祉,让我们心中升腾起澎湃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储备资本,这是当代大学生能做的,也是该做的。当一项蓝图完成绘就,时代考题放在面前,站高望远、脚踏实地、矢志奋斗,方能交出应有的答卷。

上一条:建筑城规学院团委举办出国留学咨询会 下一条:建筑城规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大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