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建筑城规学院 >> 正文

建筑城规学院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期团校培训成果

2021-05-26 13:29     拟稿人:   审核:建筑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建筑城规学院广大团员的政治意识,切实提升共青团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丰富广大青年团员的团学知识,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团委举办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期团校培训”。培训分为主题团课培训、红岩魂广场参观、网络学习以及小组研讨四个部分。

一、团课培训

2021年5月14日晚上七点,建筑城规学院在建卒厅举行以“百年大党正青春,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团课培训。此次团课培训由建筑城规学院团委书记高梦凌主持,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蒋楼进行主讲,建筑城规学院团委的先进共青团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活动伊始,高梦凌老师交代了本次团课培训的安排,要求全体同学履行团员义务、加强学习,从思想上尽快加入党组织。此外,高梦凌老师对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情况进行汇报,呼吁同学们重视网上团课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

紧接着,由蒋楼老师主讲的,以“百年大党正青春,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团课培训拉开帷幕。蒋楼老师强调思想建党、理论建党,始终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并提出要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要求,以“学党史、无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目标。随后,蒋楼老师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并阐述了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接着,蒋楼鼓励同学们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并全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最后,蒋楼老师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并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本次团课培训使建筑城规学院团委的先进共青团员更加全面地了解党的历史,加深了对党的认识。

二、参观红岩魂广场

为进一步点燃红色梦想,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强化重大团员爱党、爱国之情,5月15日,建筑城规学院的部分同学一道参观了红岩魂广场和红岩魂陈列馆,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红色革命主题教育。此次活动目的是为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重走红色路线,隔空对话先烈,深挖红色故事。

红岩魂陈列馆共有上下两层,主要有歌乐山历史的见证、歌乐山历史的记录、歌乐山历史的悲壮、歌乐山属于历史四个展区,陈列展览名称为《红岩魂——白公馆、渣滓洞革命烈士斗争事迹展览》。在这里,我校团员感受红岩精神——一种坚贞不屈、追求自由的斗争精神。幽幽歌乐山,静静烈士墓,一草一木总关情,崇敬红岩魂。

最后,全体成员在红岩魂烈士广场前合影留念。经过此次红色革命主题教育活动,大家更加明白作为新时代团员,更应该身体力行,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生活,以革命先烈们为榜样,在新时期的建设中,做一个敢为人先、乐于奉献、甘于吃苦、勇于实践的新青年!

三、网络学习

2021年5月15日-5月19日,团员自行在网络上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系列视频。它是新时代用微纪录形式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的有益探索和尝试,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团员学习党史的热情。

四、小组研讨

2021年5月15日-5月19日,我院团员自行在线下组织讨论活动,围绕着自拟的“淬英雄之心,铸青年精神”“希望的大地——改革开放40年”“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参观红岩魂广场后的感受及体会”等主题进行了思想讨论。进一步激发了建筑城规学院广大团员的政治意识,丰富了广大青年团员的团学知识。


上一条:建筑城规学院毕业季跳蚤市场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首届师生教·学论坛成...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