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土木学院 >> 正文

土木学院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校开班式顺利进行

2022-11-16 16:48     拟稿人:   审核:土木学院团委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我院团员、团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土木学院于2022年10月27日下午16:30举办秋季学期团校培训开班仪式。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形式举办,有土木学院党委常委及党委副书记马骥老师、团委书记符音老师、团委副书记陈广毅、团委副书记边子渝和报名的300名团校学员参加,活动由团委副书记陈广毅主持。

会议开始,主持人对本次团校培训的目的和相关要求作了具体介绍。随后,全体参会成员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仪式在庄严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马骥老师在致辞中对本次团校的工作给予了多方面的肯定与支持,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的认识与了解。他希望全体学员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代表2021级本科生刘国庆同学围绕“坚定信仰,奋进向前”的话题进行发言,他表示团员、团干部应该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有放眼未来的志向和胸怀。


符音老师介绍了本期团课的有关情况,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呼吁同学们认真学习、领悟精神,在本次团校学有所成。她同时介绍到本期团课将采取“3+1+X”的模式,通过讲座、参观实践、线上学习以及进行志愿服务等方式进行,创新活动模式,增强思想引领。



会议期间,全体学员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坚定团员理想信念,增强了团员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会议最后,全体学员一起观看了纪录片《团的光辉历史》,重温中国共青团从创立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如今,中国青年在获得更加广阔发展空间的同时,也面临着更多挑战,广大青年要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勇于迎接时代挑战。



本期团校课程对提升我学院共青团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有重大意义,激励同学们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知行合一。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在团校学习过程中,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提高自身思想觉悟,担当责任,敢于斗争,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上一条: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为土木学子讲团课 下一条:科普进小学:一堂给小朋友的“土木课”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