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土木学院 >> 正文

土木学院

重庆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陈增顺为学院团校学员讲授《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团课

2022-11-16 17:30     拟稿人:   审核:土木学院团委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鼓励青年学子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22年重庆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陈增顺,为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期团校培训班学员讲授《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团课。团课于2022119日下午16:30通过线上方式举行,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广毅主持。


  陈增顺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三个方面讲授主题团课,其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受学员欢迎。


  通过回顾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等相关重要论述,回顾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陈增顺引导大家自觉担当起新时代赋予青年们的新使命。陈增顺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个人和团队应该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领域“卡脖子”问题,不断攀登科技高峰的奋斗历程,并表示,要始终与时代同向同行。新时代青年应尽情施展才华,成就理想,在广袤的中华大地上书写壮美的青春华章。




  此次团课讲授后,团校学员反响热烈。刘国庆表示:“听完陈老师的讲授,尤其是他个人经历的分享,我备受鼓舞。‘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将牢记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将进一步深入挖掘师生、校友中的杰出青年故事,为青年师生赋能。


上一条:青年学子代表谷昱君在学院团校中作“乡村... 下一条: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为土木学子讲团课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