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军训进行中

2017-09-15 20:59     拟稿人:郭勇金   审核:龚贤丰     点击:[]

又是一年开学季,又是一季军训时。正是秋高气爽的九月,许多大学新生都迎来了大学生活的第一次磨练——军训。有着“火炉”之称的重庆仍不愿褪下高热这件外套,化学化工学院的新生们在炎热的末夏开始了他们大学新生活的第一课。

  IMG_256

915号,重庆大学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已经过去5天了,新生的军训安排正按照计划井然有序地进行中。下午两点钟,化学化工学院的新生们准时出现在宿舍楼下。整理好队伍后,教官统一将他们带到松园篮球场进行训练。一路上,化院学子们步伐整齐,军容严整。

到达训练场地之后,化院学子们将挎包整齐的摆在旁边,紧接着就开始了第一个训练项目——站军姿。教官说,军姿是世界上最美、最能表现一个人的精气神的姿势,作为未来的国之栋梁,站有站相是最基本的要求。在同学们调整军姿的同时,教官也在队伍中来回走动,给同学们纠正错误姿势。

训练完军姿过后,教官开始教大家叠被子。教官拿来一床事先准备好的被子,反正竹席上,熟练的将被子叠成了有棱有角的豆腐块,同学们看了纷纷惊叹。在观看教官演示几遍后,大家两两一组纷纷开始练习叠被子。

  IMG_257

为期20天的军训才刚刚开始,之后的训练将会更加艰苦,任务也会更为复杂。有人可能说:“军训这么久干嘛呀?它对于培养大学生的意义何在” 其实军训对大学生的意义可谓重大。一方面它教给我们如何做一个坚强的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把握自由和纪律的尺度;另一方面,军训能提高我们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我们的国防意识和集体主义观念。这便是军训的意义所在。牢记教官的话,付之以行动,如此你才能体会到军训带给你的蜕变的惊喜。相信化院学子们能够顺利地迈过大学生活的第一道坎,完美地完成成长的蜕变

 

上一条:“青知行”之“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