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资安学院 >> 正文

资安学院

资环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2017-09-08 20:55     拟稿人:付彩红   点击:[]

   201797日下午2:30,重庆大学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在A区研究生院306教室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资环学院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付彩红主持,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顾义磊出席并进行热情洋溢的动员。资环学院2014级采矿工程、安全工程、环境科学三个专业全体本科生到场参加会议。

动员大会一开始,顾义磊书记从两大方面对应届毕业生进行动员。一方面,帮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应届毕业生就业的形势,在待就业毕业生规模不断扩大,我国经济增速逐渐放缓的当下,就业困难确实一直存在,尤其是面对就业所存在的“质量”和“稳定性”下降的情况,对于找到心仪的工作可能信心不足,但同学们更应该看到职业的多元化发展,就业岗位和就业平台其实并不少。因此鼓励同学们充分做好就业准备,大胆拓宽就业渠道,自信果敢、积极就业。另一方面顾书记对高校毕业就业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鼓励同学们走向基层、中西部地区,倡导自主创业、灵活就业,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报效祖国。此外,顾义磊书记还结合多年学生工作经验,为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挫折提供了个人的建议。

随后,付彩红老师继续就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首先是求职资料准备及注意事项,分享了就业相关的文件准备、简历制作及注意事项等内容,为同学们的就业准备工作提供了细致入微的指导性意见。其次是大学生就业策略指导,告诫同学们要调整就业心理,明确就业方向,并分享了就业面试中一些不可忽略的小细节,让同学们赢在就业起跑线。然后付老师认真详细地介绍了就业手续办理流程,明确相关手续办理的严肃性与准确性。最后,向同学们普及了就业相关的政策和法律,同时辅以相关案例和视频,严肃认真地提出就业安全的问题,一再叮嘱同学们谨慎就业,注意就业安全、维护自身权益。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既是学院对学生就业的现状考察,也是对应届毕业生的关怀体现。动员大会的召开为应届毕业生扫除了就业盲区,规避了就业弯路,为同学们的就业准备工作打了一剂强心针。正如顾书记所说“找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你总是要一次又一次的投简历,一次次参加面试,最终才能拿下心仪的岗位”。找到好工作是个艰难的过程,因此鼓励同学们要有目标、有梦想,也要立足于现实;要自信果敢,更要胆大心细。愿资环学院2018届毕业生旗开得胜。

 

 

 

上一条:资环学院2017级各班成功举办团日活动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