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资安学院 >> 正文

资安学院

长征精神伴我行

2018-07-19 10:53     拟稿人:苏勤勤,王卓雄   审核:资环学院     点击:[]

  资环学院研究生组建的“红土地·源动力”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于2018716日赴重庆綦江,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社会经济扶贫现状调查,深入感受我国扶贫攻坚战的显著成绩。

  为了弘扬长征精神,发挥其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精神力量作用,资环学院研究生组建的红土地·源动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于2018716日赴重庆綦江,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社会经济扶贫现状调查,深入感受我国扶贫攻坚战的显著成绩。本次调研队共7人,包括资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苏勤勤以及6名在读硕士研究生。实践团队在下乡第一站来到了石壕红军烈士墓,接受传统红色教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征路上,坚定我们脱贫攻坚的信念,弘扬长征精神。

undefined

  石壕镇地处重庆市綦江县南部山区,是重庆唯一的长征遗迹镇。红军长征经过綦江,牺牲了5名战士。为缅怀红军烈士的丰功伟绩,綦江修建了石壕红军烈士墓和纪念碑,作为革命传统教育和青少年德育教育的重要基地,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而当年曾与红一方面军一起经过綦江的杨成武将军,欣然题写了石壕红军烈士墓的墓名。

undefined

  石壕烈士墓陈列室虽然很简陋,但是,通过实地参观,我们了解了当年红军长征过的石壕的历史。红军大部队途径石壕,造成了佯攻重庆之势,牵制了川军兵力,为四渡赤水创造了宝贵战机,确保了遵义会议顺利召开,实现了战略转移意图,石壕扮演了遵义会议保卫者角色。

undefined

  战争的硝烟早已远去,但在綦江,红色信仰、长征精神却深耕发芽遍地开花。有着红色荣光的石壕镇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谱写脱贫致富的新篇章。在脱贫致富奔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上,长征精神将继续照耀石壕镇百姓前行。

  实践团队在下乡第一站——石壕红军烈士墓,瞻了仰红军烈士雕像,感受了红色文化,希望在接下来的实践过程中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长征精神,在实践中经风雨、长才干。


上一条:扎根红土地 农村新希望 下一条:资环学院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