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

同谱法制文明曲,共唱宪法和谐歌

2018-12-12 19:31     拟稿人:罗也   审核:法学院     点击:[]

 

同学们合影留念

2018年12月11日下午3:00,“法制进中学”普法宣传活动于重庆市大学城第三中学正式开始。此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城第三中学、重庆大学法学院主办,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2017级、2018级法学院部分同学及法律援助人员到场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到场的初一同学们简单地介绍了有关国家宪法日的小知识,并播放普法宣传小视频增进大家对宪法的理解。视频播放结束后,主持人提出“什么是法制”的问题,台下的同学们就这一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其中两位同学主动站起来和大家分享自己对法制的看法。接着,主持人邀请同学们上台一起进行法律知识问答游戏,同学们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学习到很多平时了解不到的法律知识。接下来,法学院2018级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生动有趣的法治情景剧——《不该罚款》。该剧讲述了高速公路上两个人假扮交警被揭穿,最终被警察抓获的故事。通过表演日常生活中的场景,大家明白了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

情景剧表演之后是紧张的抢答环节。台下的同学们通过举手抢答主持人提出的有关法律的问题。在抢答过程中,大家都争先恐后地举起手,积极地回答问题,工作人员也给积极参与的同学送上了丰厚的小礼品。全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的正确回答赢得了阵阵掌声,同时大家也在游戏中充实了自己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对法律的理解。

下午4:30,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以“同谱法制文明曲,共唱宪法和谐歌”为主题,通过邀请同学答题、表演情景剧等形式, 向中学学生普及法律知识,加强中学生法治教育,传递和弘扬宪法精神,激发全校师生学法知法的热情。更好的提高了全校师生的遵纪守法意识,从而深入推进建设法治学校的进程。

 

上一条:法学院心理健康协会期终总结会议正式召开 下一条:法学院2019年迎新联欢会第三次彩排顺利进...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