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

法学院心理健康协会期终总结会议正式召开

2018-12-22 16:05     拟稿人:李佳欣   审核:法学院     点击:[]

20181217 日晚上7点,法学院心理健康协会期终总结会议于一食堂二楼正式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总结近日举办的“七日相伴、友谊长存”活动开展情况、本学期心协工作完成情况及分析各干事在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以总结经验,提高各干事工作能力,指导心协之后活动工作开展。会议由心协会长李玥颐、副会长曹梓逸、李明泽共同主持召开,2018级全体干事参加。

首先,会长李玥颐对于1216日正式结束的“七日相伴、友谊长存”活动做了初步总结,并让各位干事对自己在此次活动中的工作进行回顾和思考。经过讨论,心协干事牟耀西指出本次活动存在以下两点不足:1、活动宣传力度不够,导致报名人数远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活动效果也不明显;2、活动准备工作不充分,没有应急方案,分组、布置任务时杂乱无章,没有提前准备好相关工作。听完自评,副会长曹梓逸指出本次活动中被各位干事忽略的一个重要问题:严重缺乏时间观念。在会长及副会长多次提醒严格遵守规则的前提下,活动中依然屡次出现活动负责人总结当日进程、发布次日任务超时的现象。众心协干事本着虚心接受批评,不断改善自我的工作精神对这一问题进行了反思,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注意,不再出现无视时间要求的现象。之后,会长李玥颐提出“要牢记工作时间、切记不可延期”“要培养干事们独立完成工作、减少依赖性”等重点注意事项,对2018级各心协干事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其次,副会长曹梓逸布置了针对本次“七日友谊”活动的后续工作:由各成员分工撰写本次活动的新闻稿及活动总结,心协18级各干事按照活动负责顺序进行了分工协作。

随后,会议议程进入下一环节,会长李玥颐向全体2018级心协干事发布了撰写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工作总结的期终任务,并指出各干事在自己的工作总结需包含以下内容:1、总结心协本学期举办的各项活动;2、写明各自在历次工作中收获的成果以及存在的不足;3、提出对心协下学期工作的期望和想法;4、对心协往后的发展提出建议。字数不限,各干事写出真实感受即可。对这一任务,心协各干事均表示有话可说,会按时完成任务。

会议最后,副会长曹梓逸就建立法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公众号的提议询问了各干事的意见。他针对目前心协所做工作尚不全面这一现状,提出建立一个职能分明、方便快捷的心协公众网络平台的建议,希望通过这一公众平台,能使心协在线上接收并解决法学院学子的心理疑难问题,同时发布有趣的心理实验、心理测试、最新心理咨询等有意义、有价值的推文,让更多同学了解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给予其自我调节的方法和技巧。与此同时,起到加强宣传、扩大法学院心理健康协会的影响力的作用。各心协干事就这一提议讨论了其可行性与现实意义,探讨了公众号应该发布什么内容、该如何操作、如何扩大影响力等问题,为下学期建立法学院心协公众号的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过本次期终总结会议,各心协干事总结了“七日相伴、友谊长存”活动的开展情况,分析了自身工作存在的问题,积累了经验和教训,并将在会长和副会长的指导纠正下不断完善自我、做好各项工作,为法学院心理健康协会的发展持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和法学院心协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上一条:“七日相伴,友谊长存”法学院心协互助活... 下一条:同谱法制文明曲,共唱宪法和谐歌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